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Phone6发布临近 蓝宝石概念股再迎机会

成都日报佚名 2014-08-28 05:35:00

  苹果iPhone6发布进入倒计时,而其使用的蓝宝石屏幕成为一大看点。受此影响,蓝宝石概念股近日逆市上涨,亿晶光电昨日再次强势涨停,大族激光、天通股份等也表现活跃。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新品的发布屡次都能吸引资本市场的强烈追捧,再加上本月以来,上市公司纷纷采取不同的方式加码蓝宝石业务,在此背景下,蓝宝石行业将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兴业证券预计2015年至2016年苹果蓝宝石盖板需求将达到75亿元、93亿元,非苹果蓝宝石盖板需求将达到40亿元、70亿元。

  事实上,自苹果产品被爆出将采用全新的蓝宝石屏幕后,蓝宝石概念股便一直受到资金关注。近期,中国十大蓝宝石厂商之一的哈工大奥瑞德,借壳西南药业上市的消息再一次激发了市场对蓝宝石概念的热情,成为近期最受瞩目的概念之一。该股自8月12日复牌以来,连续9天涨停,虽然昨日在创出20.69元新高后回调,但仍累计上涨了167%。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不少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股中包含了蓝宝石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数据显示,二季度持股总市值接近百亿,获得这些基金重仓配置的蓝宝石概念上市企业共有11家。其中,大族激光获得53只基金重仓配置。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和国联安优势股票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分别达到7.57%和7.43%。易方达行业领先股票、国联安主题股票、诺安灵活配置混合、诺安平衡混合持有该股集中度均达到6%以上。可见,机构纷纷看好该股后市表现。

  此外,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水晶光电、晶盛机电、天通股份、露笑科技等A股光电类公司也纷纷加码蓝宝石业务,以求在苹果后续新品的售卖过程中占据先机。分析人士表示,A股上市公司选择在苹果新品发布之前,纷纷加码蓝宝石业务,一来可以顺势分享苹果新品发布所带来的一波炒作热潮,二来也可以在其他智能手机跟进蓝宝石屏幕之前掌握先机。而作为普通投资者,也可以提前布局相关蓝宝石概念股,或将迎来一波炒作行情。本报记者 蔡云舟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