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美国最适合年轻专业人士的城市

美国最适合年轻专业人士的城市

连续六个月,美国经济每月创造了超过20万个工作岗位,这是截至最近(7月)的数字。然而,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统计,25岁及以上拥有大学学位的劳动力中仍有超过200万人失业。年龄25至34岁的劳动人口中,失业率达到6.6%——是除了包括大学新毕业生(20—24岁)在内的群体之外,所有群体中最高的。

但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情况则要好得多。内布拉斯加这座人口最多的城市的整体失业率只有4.1%(穆迪公司2014年预测),这助其在我们的美国最适合年轻专业人士城市榜上取得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这里有很多大公司(每810个居民拥有一家大公司)以及中小企业(每52个居民拥有一家中小企业)。它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故乡,并且是五大杰出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这五大公司都在财富500强之列,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联合太平洋铁路(Union Pacific)、康尼格拉食品(ConAgra Foods)、基威特公司(Kiewit Corporation)和奥马哈互惠公司(Mutual of Omaha)。位于圣荷西(San Jose)的贝宝(PayPal)选择将其运营中心设在奥马哈。

当然,这里还是奥马哈牛排(Omaha Steaks)的家乡。这座城市的创业景象也是一派繁荣,包括当地专注于中西部地区的科技新闻博客硅原新闻(Silicon Prairie News),以及地区性初创公司商会大奥马哈(Big Omaha)。大小公司的情况加在一起,到2016年底,奥马哈的工作岗位预计将以平均每年2.8%的速度增长。鉴于这是一个较大的都市统计区,还包括邻近的爱荷华州城市康瑟尔布拉夫斯(Council Bluffs),人口不到100万,因此人们很容易把握这个机遇。

“我们的城市足够大,这里有规模不小的科技社区和创业社区,但没有大到巨无霸那种让你会在其中迷失的地步。”大奥马哈经济发展合作伙伴(Greater Omaha Economic Development Partnership)高级副总裁兰迪·席伦(Randy Thelen)说道,“这里还有着某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留下来的馈赠……非常活跃的天使投资人界的巨额财富。”

当地的薪资水平也不赖。年龄在24至34岁的大学学历员工的薪资中值达到可观的51,400美元。虽然这在我们评估的城市中处于大约中游水平,但在奥马哈,这些钱要值钱得多,这个地方的生活成本比全美平均水平低约6.5%,是生活成本第20低的城市。

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这座中西部城市自2011年以来排名上升了两位,当年我们发布了最近一次的美国最适合年轻专业人士城市榜。

“这里的人们希望看到年轻的专业人士取得成功。”大奥马哈商会的人才和劳动力经理莎拉·韦尼蒙特(Sarah Wernimont)表示。“因为市场较小,你可以获得这些机会,但我认为一般的看法是你在这里会失去或许能在沿海城市找到的宜居性或那些很酷的因素。实际情况根本不是这样。”她指的是与工作无关的因素,例如奥马哈的音乐和艺术圈(未在我们的排名中加以考虑),这些因素使一个都市区成为适合发展职业生涯的理想之地。

数字背后

为了找出哪座城市为拥有学士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4—34岁的专业人士提供最光明的前景,我们分析了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U.S.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定义的全美100座最大的都市统计区(城市及其周边郊区),并依据七个因素进行排名,每个因素分配相同的权重。

我们考虑了当地的失业率(2014年度预测)以及2014—2016年就业增长预测,数据由穆迪公司及劳工统计局提供。我们评估了人均拥有的雇员不到500人的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的数量,使用了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最新可用数据。我们还考虑了24—34岁大学毕业雇员的薪资中值,使用了Payscale.com提供的数据。我们借助穆迪的生活成本指数,评估了这些城市的薪资增长前景。最后,我们考虑了人口普查局提供的25岁及以上拥有学士或更高学位的人在当地人口中所占比例的数据。

今年排在榜单第一和第二位的城市分别是爱荷华州的德梅因及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在我们三年前首次发布最适合年轻专业人士城市榜时排在第一二位的就是这两座城市。两座城市拥有众多公司以及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人口:大德梅因和西德梅因都市区每612个居民就拥有一家大公司(员工在500人以上),罗利41.7%的人口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毫不奇怪的是,这些城市在我们最近的最适于经商和求职城市榜上同样高居榜首。

在福布斯今年进行的多项评选中,罗利赢得了很多荣誉,其中包括:在我们2月发布的美国发展最快城市榜上排名第2。它还毗邻三角研究园(Research Triangle Park),超过170家公司——包括IBM、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先正达(Syngenta)、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和思科公司(Cisco)——的先锋部队位于该园区,这让罗利提供了众多的工作机会。

该地区是孕育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的天然温室,这要归功于多所大学的存在:罗利的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附近达勒姆的杜克大学以及教堂山的北卡罗来纳大学。

虽然今年的榜单上有很多城市都是老面孔,但也有几个新上榜城市。一个是爱达荷州的大博伊西—南帕都市区,这里的生活成本比全美平均水平低7%,有很多大公司(每728个居民拥有一家大公司,在我们分析的城市中,是大公司比例第9高的城市),这使其首次上榜就排在了第七位。犹他州的普罗沃—奥勒姆都市区也是新上榜的城市,排名第八,部分原因在于其失业率很低,只有3.8%,在我们评估的所有城市中是最低的。(普罗沃在我们的最适于经商和求职城市榜上排名第三。)

较小型、非沿海城市在本榜单上的表现往往很出众,原因是其强劲的经济表现、合理的薪资水平和较低的生活成本。几座沿海城市确实由于较高的薪资水平以及公司云集和劳动力受教育程度高而登上榜单。

然而,它们高昂的生活成本拉低了它们在榜单上的排名。硅谷(加州大圣荷西都市区)在薪资中值方面排名第一,为89,600美元,但在我们的榜单上其整体排名只排在了第11位,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它是生活成本第三昂贵的都市区。康涅狄格州的费尔菲尔德县汇集了诸多对冲基金公司,其排名上升了几位,至第12名,原因是拥有学士学位的人在其人口中所占比例很高(44.6%,第三高)以及小公司的数量众多(每42位劳动人口拥有一家小公司,排在第二位)。旧金山的科技行业一派繁荣,拥有很多小公司(每46位居民拥有一家小公司),薪酬水平也很高(薪资中值为71,500美元),但论生活成本它却是这些城市中最糟糕的。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