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麦当劳设专人负责中国区食品安全

麦当劳设专人负责中国区食品安全

外媒称,麦当劳公司已任命一名中国区食品安全负责人,并加强对食品供应商的突击检查。此前,一起过期肉丑闻事件令麦当劳公司及其他餐饮连锁企业纷纷撤回产品。

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3日称,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2日称,这一新增职位若对采购或生产过程中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决定存有疑虑,可行使一票否决权。该公司还设立了食品供应商及麦当劳员工热线,可匿名举报违反商业道德或食品安全相关的不合规行为,举报内容由第三方机构审查,并要求供应商安装更多摄像头,监控生产现场。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麦当劳(中国)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及所有供应商共同执行以上新增措施,以强化我们的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体系。我们重申,麦当劳对食品安全不合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麦当劳和肯德基的东家百胜餐饮集团都从美国福喜集团的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肉类和蔬菜。目前,百胜餐饮集团已在全球范围内停止了与美国福喜集团的合作,而麦当劳公司暂停了与福喜集团在中国的供应关系,但并未终止其全球合作关系。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已选择其他供应商取代福喜集团在中国的产品供应。在当地电视台曝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篡改肉类食品的保质期,并对其进行重新包装后,中国政府在7月份开始对这家公司展开调查。

这起食品安全丑闻使麦当劳公司在中国和日本分店的原料供应紧缺。7月份,麦当劳公司在亚太、中东和非洲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7.3%,大大超出分析人士的预期。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称,新增的全国食品安全负责人一职将由麦当劳全球质量部的资深领导蒋纲女士担任,她将直接向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