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高胜:联储声明两词去留关系重大

新浪财经松风 2014-09-16 17:18:52

美联储麾下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点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会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周的FOMC会议可能是近一年来最主要的一次会议,因为联储有可能对加息时点做出新的表述和指引。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联储声明中“相当长时间”(considerable time)这一表述的去留关系十分重大。

在此前联储声明的政策指引部分中,有这样一句表述:“委员会可能考虑在资产购买项目结束之后相当长时间之内维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这一指引被市场解读为联储至少在明年4月份之前不会加息。

高盛认为,如果本周的联储声明去掉了“相当长时间”这一表述,将意味着货币政策立场大幅转向鹰派,“可能损害联储的信用度,触发金融环境大幅收紧”。

不过高盛并不认为联储会在本周做出这一改变。根据高盛经济学家的分析,联储将在声明中承认7月会议以来经济继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房地产市场扭转颓势,继续削减量化宽松(QE)规模100亿美元并明确表示在10月底结束QE。在政策指引方面,高盛预计维持原有表述。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如果联储声明中出现以下4点,可以被视为“鹰派”信号:1)弱化对利率正常化步伐的指引;2)去掉“相当长时间”的表述,比如改成“直到经济朝委员会目标出现进一步实质性改善”;3)委员对2015和2016年利率预测点阵的进一步上调;4)克里夫兰联储主席Mester投反对票。

相反,如果声明下调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估,比如措辞改成“好坏参半”(mixed),则可视为“鸽派”信号,高盛经济学家如是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