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万达商业地产申请在港上市

中国日报9月17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7日报道,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Commercial Properties,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地产)已申请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这可能是香港近几年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一。

万达商业地产是亿万富翁王健林控股的万达集团(Wanda Group)的子公司,该公司没有在昨日晚间提交的招股书中详细说明计划招股规模,但据了解上市计划的人士称,该公司募资规模大约在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之间。

今年迄今香港最大的IPO是李嘉诚(Li Ka-shing)旗下长江实业(Cheung Kong)在1月分拆香港电灯(Hong Kong Electric)上市、融资31亿美元的交易。

万达是中国销售额最高的商业地产开发商,还是美国最大影院连锁AMC的所有者。该集团最近中标洛杉矶比佛利山地区威尔夏大道(Wilshire Boulevard)的一个地块,从而在洛杉矶中心地区获得立足点。该公司计划投资12亿美元在该地块开发综合性项目,可以俯瞰比佛利山高尔夫球场,并希望该物业成为期待与美国电影行业合作的中国企业的中心。

申请文件中称,总部位于大连的万达还在伦敦和马德里拥有资产,在芝加哥和澳大利亚的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拥有开发项目。母公司万达集团的其他业务包括百货商店、卡拉OK中心、电影制作和主题公园。

万达商业地产的资产包括分布在中国各地的89个购物中心和48家酒店,同时正继续迅速扩张。该公司计划将上市募集的资金作为中国境内10个开发项目的融资。

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实现净利润49亿元人民币 (合7.97亿美元) ,低于去年同期的101亿元人民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