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港通今启动 新加坡散户可买卖上交所挂牌中国A股

  据《联合早报》11月17日报道,过去,中国股票对新加坡散户投资者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随着沪港通今天正式启动,新加坡散户将能够买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中国A股。

  A股是中国公司以人民币发行的股票,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在这之前,主要让中国投资者交易。获得中国政府特别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也可投资这个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是全球第七大证券交易所,沪港通意味着中国通过上证对全球投资者大开门户。根据沪港通方案,只要海外投资者开设香港证券账户头,他们就能够在上证交易。

  新加坡散户也可以采取更为方便的途径,直接通过新加坡各股票行买卖在上证挂牌的股票。其中,华侨银行证券的散户客户今天起可通过电话买卖A股,其他作好准备的证券行有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星展唯高达(DBS Vickers)、马银行金英证券(Maybank Kim Eng Securities)和联昌国际(CIMB)。

  同时,辉立证券的客户将可以通过其网上电子交易系统POEM 2.0,轻松地买卖所有之前新加坡散户根本无法接触到的中国A股。

  辉立证券董事经理骆云山指出,这将会给客户带来更多的好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交易机会和多元化交易组合的选择。

  香港辉立证劵董事兼辉立资本管理董事黄玮杰说:“一直到最近,海外散户投资者都被拒于A股交易的门外,结果一些两地上市的H股的股价比A股的来得高。随着沪港通的推出,我们预料在上证特有的A股,例如军事和稀土股,将是值得注意的。”

  所谓H股,是受中国法律监管的中国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以港元发行并交易。

  在沪港通启动之前,新加坡散户投资者若要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可以在新加坡交易所买卖龙筹股和在中国有业务的公司,以及投资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的H股。

  此外,他们也可以通过购买交易所挂牌基金(ETF)如贝莱德(BlackRock)的iShares富时中国A50(FTSE China A50),以及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的基金,来对中国股票进行投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