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三星拟减少30%智能手机机型:发力中低端挑战小米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 在低成本中国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下,三星电子将于明年减少其智能手机款式,以降低成本。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19日报道,三星资深副总裁Robert Yi表示,2015年该公司会把所生产智能手机的型号减少25%到30%。

  Robert Yi在纽约一个投资者论坛上表示:“2015年,我们会把智能手机的型号相对今年减少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这么做)令我们有可能通过扩大产量降低(剩余型号)的价格。”

  三星表示,对产品组合的全面整改有助于提高效率,因为这么做令该公司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更有竞争力的型号上。不过,该公司拒绝透露目前市场上共有多少款三星智能手机。

  就在三星推出这一举措之前,由于在高低端智能手机市场都遭遇了日益激烈的竞争,该公司刚刚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报出三年内最疲软的季度盈利数字。

  在高端市场,苹果新推出的大屏iPhone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而在中低端市场,小米(Xiaomi)、华为(Huawei)和联想(Lenovo)等中国竞争者对三星的威胁也日益增大。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一年前的35%跌至24.7%。与此同时,小米的市场份额则从2.1%增至5.6%,从而跃升至第三名。

  上个月,三星曾表示将以更低价格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智能手机,并试图通过将不同型号手机中的零部件标准化,实现降低成本的目的。

  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移动业务的运营利润率曾跌至7%。此前,这一数字曾连续10个季度保持在15%以上。

  上个月,三星主管曾表示明年将努力把利润率维持在两位数。到目前为止,为适应各细分市场的需求,三星推出了多款智能手机,这让它很难削减成本。相比之下,苹果(Apple)生产的手机型号要少得多。

  分析师预计,为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三星将采取更为激进的配置和定价策略。不过,他们表示三星很难把智能手机利润率提升至10%以上。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Chung Chang-won表示:“三星的中国对手能以低得多的价格提供类似商品。为了与这些对手更好地竞争,三星必须加以取舍,将注意力集中于少数有竞争力的型号。在三星试图在提高配置的同时压低价格之际,它的利润率将受到进一步挤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