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三星拟减少30%智能手机机型:发力中低端挑战小米

  【延伸阅读】苹果小米围追堵截三星举步维艰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洗牌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袁志丽)前有苹果不断施压,后有华为小米等中国国产手机厂商围追堵截,三星这两年的日子不好过。根据外媒日前的报道,为了削减成本,三星电子在明年可能削减近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型号,这将更让三星在中国举步维艰,而在数年之前,三星还稳坐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三星内外交困欲改变中国市场策略

  曾经稳坐全球智能手机霸主地位的三星,近两年业绩不断下滑,遭遇内外交困局面。从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来看,三星营收47.4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9.7%;净利润4.2万亿韩元,同比下滑48.8%。收入、利润均创2012年以来最低纪录。而根据IDC报告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分别减少1.7%、7.1%、8.7%。显而易见,三星的全球市场份额逐渐缩水,并且市场份额流失的趋势还在进行。三星亟需改变这种糟糕的局面。

  据悉,在经历了连续季度利润下滑的惨败之后,三星决定开始调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售策略。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准备针对新兴市场发布新的、更廉价智能手机系列。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三星调整中国市场策略可能对手机进行降价,将把现有手机价格下调最多20%,同时针对新兴市场推出新机型。英国路透社指出,三星为挽救目前中国市场的尴尬局面,将会准备整合旗下低端产品,以高配置低价格的方式与小米、华为、联想等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展开正面竞争,抢夺中国市场有限的市场份额。

  三星丢北美智能手机市场冠军宝座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8日报道,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于17日发布的调查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三星市场占有率为历代最低的24.8%,冠军则被苹果以33.9%的市场占有率带走。

  据悉,三星在2012年第三季度(28.6%)以后降至最低值24.8%。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了11.4个百分点,下降到了第二位。三星丢掉的11.4个百分点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被苹果和LG电子以6%和4.4%分走。随着苹果推出新产品,三星遭受巨大冲击,相反LG电子则在中低价产品群中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洗牌

  今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行业巨头三星、苹果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其中三星同比大降近9个百分点。另外,联想集团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随之跃居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实际市场份额升至8%,已迫近苹果,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洗牌时代来临。

  曾几何时,国内手机市场几乎是洋品牌的天下,国产手机在人们心中几乎等同于山寨的代名词。然而,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市场的风生水起,为国产手机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联想、中兴、华为、酷派等国内手机厂商踩准了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节点,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4年,中国手机厂商小米的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苹果与三星。在小米之后,更有一大批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崛起。这些似乎都在表明全球智能手机业正在上演新一轮的格局调整。虽然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是三星、苹果的市场份额仍居领先地位,但是行业第三名至第五名的争夺异常激烈,主要集中在联想、华为、小米和韩国LG之间。未来谁将成为全球霸主,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4-11-19 10:40:0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