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盛预言明年全球经济 关注中国"清洁增长模式"

  【延伸阅读】徐绍史:2015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可能进一步显现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发布消息称,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日前在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指出,展望2015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可能进一步显现。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迫切需要经济体制改革继续攻坚克难、释放发展潜力。

  国家发改委透露,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部际联席会议18日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领导近期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讨论了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等重要改革事项。

  联席会议召集人徐绍史就新形势下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经济体制改革力度之大、成果之多、效果之好,是近些年不多的。行政、财税、金融、价格、投资、国企、科技、开放、城乡、民生领域改革以及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批带有顶层设计性质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相继出台,大量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重要改革举措陆续推出,一些多年想改未改的重要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徐绍史认为这些改革举措的推出,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说明改革创新是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根本途径。

  对于2015年中国经济的形势,徐绍史指出,影响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矛盾相互交织,短期风险和长期积累的深层次问题相互叠加,一些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经济下行压力可能进一步显现。“我们要加大力度,通过深化改革来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

  徐绍史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确保改革举措真正落地。要做好改革研究和试点探索,对一些具有全局性意义的重大改革事项,充分深入论证,对一些一时看不太准的改革,进一步加强试点探索。(完)

  (2014-11-19 19:22:1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