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三大经济集团合并 非洲将建“超级”自由贸易区

英媒称,埃及工业和贸易部长表示,根据下个月将在开罗签署的一项协议,非洲三大经济集团将合并成一个自由贸易区。它将把20多个成员国的市场联合起来,它们占到整个非洲大陆经济活动的58%。

据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这项协议将合并现有的东南非共同市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东非共同体。埃及工贸部长穆尼尔·阿卜杜勒·努尔表示,开罗也在寻求与欧亚经济共同体和南美的南方共同市场达成贸易协议,以便把因近年政局动荡而离开埃及的外国投资者吸引回来。

非洲国家的这项举措将创造出“一个庞大的自由贸易联盟”,它的范围从南非一直延伸到埃塞俄比亚。这项举措将创造出一个拥有数亿消费者的市场。

阿卜杜勒·努尔在俯瞰埃及解放广场的办公室里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他说:“这件事马上就会办。毫无疑问,我们期待协议的签署。”

他说:“跟任何自由贸易协议一样,具体的执行工作要一步步地来。有些国家办事的速度要比其他国家快一些,这取决于各国的经济结构和办事能力。但是,自贸区肯定会建起来。”

南非贸易和工业部表示,各方达成这项协议已经花了很长时间,这是一个由东南非共同市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东非共同体组成的“三方联盟”。该部还说,埃及并不是这个自贸区的领导者。

埃及严重依赖进口的天然气、小麦和其他必需品。在6月30日结束的上个财政年度里,埃及的贸易逆差达到350亿美元左右。阿卜杜勒·努尔表示,埃及的贸易逆差在本财政年度将有所减少,预计会降至320亿到330亿美元之间。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把新苏伊士运河等大型基建项目放在经济计划的优先位置,此外还包括拖延已久的补贴和税收改革等。

埃及政府认为,该国东南部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金、磷酸盐和石英等自然资源。阿卜杜勒·努尔表示,他将在几天内宣布该地区总体开发规划草案的竞标结果。

多年来,埃及大力宣传该国“金三角”地区是矿产投资的潜在热土。该区域的三个顶点分别是南部城市基纳、红海沿岸城镇古赛尔和塞法杰。但是,人们对其中矿产资源的储量知之甚少。

阿卜杜勒·努尔表示,开发该地区的计划可能吸引外界投资当地的矿产业、工业、农业和旅游业,但他没有透露相关时间表,也没有对潜在收益作出预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