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铁矿石价格暴跌或令澳政府赤字飙至400亿澳元

  《澳大利亚人报》11月21日报道称,全球的压力正推动今年的澳联邦预算赤字向400亿澳元迈进,因为铁矿石价格的暴跌会让财政收入减少。

  报道称,目前铁矿石价格的跌幅比联邦预算案得到的部分最悲观的预期还要严峻,与此同时,国库部长何基(Joe Hockey)将于数周内发布经济最新状况报告,其中将会包括新的成本节省政策。

  此外,联盟党政府正努力分化参议院派系,后者令其难以让降低大学拨款及减少家庭税收福利等争议性改革获得通过。5月的预算案中预计未来几年铁矿石价格将缓和,但实际上过去一年却大幅缩水了一半。花旗(Citigroup)估计,这将使本财年澳大利亚政府的赤字从预期的300亿澳元狂涨至400亿澳元,未来几年问题还会加剧。

  何基日前承认压力越来越大,并警告称,中国制造业发展速度减缓可能也会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挑战。他说:“下跌的铁矿石价格明显严重冲击了国家的财务状况,因为每5澳元出口额就有1澳元是铁矿石带来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速减缓,这是我们加快出口多元化的重要原因。”何基指出,服务业在澳大利亚经济中占据70%的江山,但在出口方面仅有17%,这表明需要利用与中国签订的新协议来使贸易多元化。

  花旗的经济师上周警告称,铁矿石价格的跌幅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高,预计这会让澳大利亚本财年预算赤字走向380亿澳元,而近期的大幅下跌意味着价格波动比预想的更剧烈,长此下去,赤字可能接近400亿澳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