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普雷特:欧银不要错估油价下跌的影响

欧洲央行(ECB)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eter Praet)周二(12月9日)表示,如果不是利率已经处于零极限水准,欧洲央行可能已经采取行动了。

普雷特在华盛顿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如果那时我们还有降息空间,我个人认为管理委员会可能已经决定降息。”不过他拒绝透露适宜的降息幅度是多少。

普雷特称,欧洲央行在1月22日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将仔细检视经济的疲弱状况,尤其是通胀预期可能下滑的迹象。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1月22日会议上采取进一步行动时,普雷特称决策者的考量中将会纳入一系列因素,包括财政政策,但央行也有可能在某个时点作出一项决定,待稍晚再行实施。

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将要开始准备公开发表的会议记录,这可能会影响决策者的行动。

普雷特称,央行不要错误地估计油价下滑对整体通胀的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决策者目前对任何全面通胀下滑的迹象保持警惕。

普雷特补充说,“鉴于当前油价冲击,通胀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内暂时跌至负数。通常,所有央行都想看到积极的供给面冲击。但毕竟低油价会增加实际收入,从而可能提高未来的产出。但我们目前还没到那一步。”

欧洲央行计划将其资产负债表扩张到1万亿欧元从而为该地区注入大量流动性,并将在明年1月重新考虑当前的刺激计划。

欧洲央行正在考虑是否扩大购买资产规模,借以支撑困顿的欧洲经济,而普雷特称央行可能得要开始买进主权债。

普雷特指出,采取这类措施的前提要件之一,就是欧元区经济转弱,如今这一条件已经具备。另外一个前提则是当前正在使用的工具丧失效力。

普雷特在讲稿中指出,干预公债市场将会强烈表明欧洲央行的宽松意愿,且可能间接鼓励银行业放贷:“干预国债市场应对通胀预期有溢出效应,同时能间接鼓励借贷。”

在论及印钞买债券的好处时,普雷特称从市场规模来看一般不存在限制,而买进主权债也可能对通胀预期带来正面的扩散效应。

文稿并指出:“在这个市场上进行干预.....可能发出这样的一个强烈信号:欧洲央行致力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亦即欧洲央行致力于长时间维持宽松立场,对于银行业者整体投资组合的影响,可能会是资金流出公债或其他固定收益工具,而用于增加贷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