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欧洲央行或将于明年初启动量化宽松

日经中文网赤川省吾 2014-12-05 13:43:00

  欧洲中央银行(ECB)在12月4日的定期理事会上,决定将主要基准利率维持在全年0.05%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时下调了欧盟国家的经济和物价涨幅预期。关于确定新一轮货币宽松的时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在明年年初”,显示了将于近期启动通过购买国债向市场注入资金的量化宽松的想法。但在欧洲央行理事会内部,似乎仍然存在分歧。

  德拉吉在理事会后的记者会上指出,“经济增长势头仍然较弱”,对前景表示了悲观看法。2015年欧元区实际增长率预期由9月发布的1.6%下调至1.0%,物价上涨率由1.1%下调至0.7%。

  为了刺激经济和物价,欧洲央行启动了注入长期资金和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等举措,但并未获得明显的效果。欧洲央行正在讨论量化宽松的具体手段。最有力的方案是,国债的购买额根据欧元国家的经济规模决定,很有可能集中购买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国债。

  (赤川省吾 法兰克福报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