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大摩认为美联储明年将不会加息

尽管华尔街普遍预计联储将在明年年中左右开始加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认为联储明年不会加息,而是推后到2016年初,原因是美元上涨以及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得加息迫切性大为下降。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在“起飞”之前将会更长时间在跑道“滑翔”,因为过早收紧货币政策比过晚收紧带来的成本更高。由于“滑翔”过程较长,当联储2016年开始加息,速度可能会加快,可能连续多次加息25基点,并存在通胀短暂超越目标值的风险,大摩经济学家如是称。

尽管联储或许并不急于加息,不过大摩预计在下周(12月16-17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联储有75%的可能将“相当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这一前瞻指引从声明中移除。

大摩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在报告中指出,美国就业和工资的强劲增长,以及最近其他一些利好消息,为下周联储会议提供了一个很良性的背景,将会影响联储声明的措辞、联储委员的经济预测以及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基调。

不过,部分联储官员担心移除“相当长时间”的措辞可能让市场误以为联储将在半年内加息,从而造成金融环境过度收紧。2004年,联储就是在改变利率指引的措辞之后6个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摩根士丹利的观点认为,改变措辞不代表6个月之后加息。事实上,大摩预测联储将在2016年1月份加息,并在2015年12月提前宣布这一意图。

大摩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增长依然保持乐观,预计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全年平均增速将提高至2.75%。虽然今年前3季度消费一直低于预期,但汽油价格大幅下跌将提升美国家庭的消费能力,本季度和下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增速有望提升至3.25%,而2015年将成为2006年以来家庭支出最为强劲的一年,大摩在报告中如是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