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曾是中科云网意中人 捷成股份“迎娶”中视精彩

  A股从来不缺少故事。停牌两月有余后,捷成股份今日终于揭晓重组答案,拟以20.8亿元的价格通过定增加现金收购,揽入中视精彩、瑞吉祥等两家影视剧制作公司,而前者还是中科云网的“前未婚妻”。更奇葩的是,中视精彩在11月底宣布与中科云网“分手”前,便已寻找到了几位“阔少”——睿启开元等几家创投在10月底获得中视精彩约23%股权后,不到两个月便拟通过本次定增,套换为捷成股份的股权。

  捷成股份今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熊诚、睿启开元、梅州久丰、中山久丰、东莞久富持有的中视精彩100%股权;购买滨鸿影视、澜溢影视、和暄影视和广发信德持有的瑞吉祥100%股权。中视精彩、瑞吉祥分别作价9.108亿、11.7亿,总计20.8亿。其中,捷成股份将现金支付3.13亿元,发行股份支付17.68亿元,每股发行价格为20.38元。同时,捷成股份拟向不超过五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5.89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补充营运资金等。

  公告显示,中视精彩主要从事电视剧的策划、制作与发行业务。目前其投资、独立承制或参与制作的电视剧共计15部515集。瑞吉祥及其子公司金泽影视是一家以内容制作为主,以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为核心业务的专业性影视制作公司,主要投资拍摄和发行大制作的历史题材剧、青春偶像剧,并代理发行海外引进剧目。捷成股份称,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质量优良,据业绩承诺,中视精彩、瑞吉祥2014至201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非后)合计分别不低于1.56亿元、2.09亿元、2.72亿元、3.54亿元。由此,在本次交易中,中视精彩100%股权增值率634%,瑞吉祥100%股权增值率754.79%。

  有意思的是,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本次捷成股份收购标的之一中视精彩正是11月28日中科云网宣布终止收购的对象。今年3月,中科云网(原名“湘鄂情”)拟收购中视精彩51%股权,当时的交易对手为熊诚。熟料,11月28日,中科云网称,通过认真分析市场形势和审慎考虑投资风险,公司认为收购中视精彩51%股权的时间跨度较长,且目标公司未来实现目标利润存在不确定性,双方决定提前终止意向协议。

  或许没有此次捷成股份的定增收购,外界还以为上述所言正是两者“分手”真相。然而,记者注意到,捷成股份今日的定增预案中,中视精彩的股东已经变更为熊诚以及睿启开元、梅州久丰、中山久丰和东莞久富,熊诚以及后四大创投分别持有中视精彩76.92%、23.08%股权。

  细看公告得知,原来在中科云网宣布终止收购前,即今年10月27日,上述几大创投便通过股权转让方式从熊诚和另一股东手中购买了中视精彩部分股权。以受让股份最多的睿启开元为例,其受让中视精彩618.21万元出资(即11.54%股权),受让价格为1.05亿元。这一价格也正是睿启开元此次通过参与定增将上述股权售予捷成股份的作价。其中看似未有增值,其实睿启开元将完成的是把一家未上市企业股权转换成上市公司股权的重要过程,其增值潜力不言而喻。

  此外,与中科云网所称中视精彩未来实现目标利润存在不确定性的表述截然相反,根据捷成股份的公告透露,熊诚等与上述四家创投进行股权交易时,定价的基础是“按照中视精彩2014年预估净利润(扣非后)6600万元的13.8倍计算确定”。而此前,中科云网首次披露计划收购中视精彩51%股权时,对其今年净利润的预估还只有5000万元。照此来看,中视精彩的效益应该是“越来越好”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