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美探低回升喜迎圣诞 A股量能缩减暗示短调

  原标题: 欧美探低回升喜迎圣诞 A股量能缩减暗示短调

  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劲弹升后,美股上周五即所谓“四重魔力日”的波动区间明显收窄,但震荡上攻姿态没有改变,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高0.16%、0.46%、0.36%,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便扩大至3.03%、3.41%、2.40%。虽说俄罗斯仍在下滑,但其跌势已明显趋缓,长下影阴星也预示年底有望企稳回升,而加拿大大涨5.36%并吞掉此前阴线,希腊、英、法等周涨幅都超过了3%。只是大多数股指目前尚未重返5周均线之上,最近两周震荡又相当激烈,中期组合就不太稳定,有的还是偏弱多变的切入线。也就是说,市场短期余震可能仍不小,尽管圣诞节前后的表现往往比较平静。

  A股上周仍保持震荡上攻态势,两市综指相继再创年内新高,分列5日线上下的沪深大盘又涨了5.80%、1.58%,权重股群体仍相当强势,看高一线也完全在情理之中,可量价时三要素发出同样的提示:若要续升,休整就必不可少。以量能来说,上周虽有4天放量,每日间量变均值又降至11%以内,成交总额却减少14%至39540亿,显示市场参与热情已有所降温,而绝对水平则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继续缩减的可能还相对更大些;沪深单位股指量能增加约10%、83%,若以日计则激增57%、1.07倍,说明多空搏杀更加激烈,涨跌的空间都将受限,反复频率、幅度却有可能提高。从股指来看,沪市现已蚕食掉天量大阴,深市却没能再创新高并出现盘整迹象,即两市在运行步调方面已略有差异,而周波幅锐减20%、55%则依然偏大,波动就可能会进一步收窄;由于年内最大涨幅都接近60%,沪深大盘又持续六周、八周收高,周收盘也涨了29%、34%,即目前已是七年半来最强的升势,市场的获利又十分丰厚,并可能成为继续上行的主要阻压,某种程度也说明了重新整理蓄势的必要性。

  可见,国际期市仍不具备全面走强条件,全球股市圣诞节期间通常又是小涨小跌,两市适当回调的可能就偏大些。本周量能或将继续缩减,虽难以冲过3250点、11250点,但击穿3000点、10150点也不容易,权重群体仍有望保持强势。来源上海证券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