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俄经济前景恶化 创纪录数量富人移民英国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英媒称,在俄罗斯经济前景日益恶化的大背景下,创纪录数量的俄罗斯富人正获得英国移民类签证。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英国内政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获得投资者签证的俄罗斯人数量飙升69%。此类签证授予欧盟以外人士一个“快速通道”,让他们以购买100万英镑至1000万英镑金边债券为代价,换取英国居留资格和国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9个月,162份投资者签证被授予俄罗斯人,相比之下,2013年同期的数字为96份。由《星期日泰晤士报》最早报道的这些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向俄罗斯国民签发的投资者签证只有118份。

  油价不断下跌、俄罗斯插手乌克兰东部事务招致的西方制裁、以及卢布暴跌,都给俄经济带来沉重代价——导致资本外逃达到新的高度,国库也在缩水。

  卢布近日暴跌11%,尽管俄罗斯央行大幅上调了利率。

  俄罗斯社会中最有权势和最富裕的成员最近度过了一段紧张时期:9月,俄罗斯巨富弗拉基米尔·叶夫图申科夫被捕,随后一项法庭裁决迫使他的Sistema集团将旗下的Bashneft石油公司返还国家,此举导致富豪和具有改革意识的政府官员纷纷警告称,俄罗斯的投资环境正受到削弱。

  叶夫图申科夫近日结束软禁,恢复自由,次日他与其他一些寡头一起出席了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主持的晚宴。这一邀请促使Sistema的股价盘中一度飙升逾300%。

  投资者签证已被证明特别受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欢迎,但英国政府正要提高获得此类签证的门槛,这将是20年来的首次。上月生效的新规则将最低投资金额从原来的100万英镑上调至200万英镑,还规定了针对投资性质的限制。

  在最近的改变之前,签证申请人曾被允许将英国房地产投资算作总投资的至多四分之一,但这种做法已不再被允许。虽然英国内政部没有说明这个决定的理由,但人们广泛认为这是对英国公众焦虑的响应;英国人普遍对外国人投资伦敦房产却任其空置感到郁闷。

  根据英国内政部独立移民顾问在今年2月的估算结果,投资者签证计划每年带来大约5亿英镑的金边债券投资。这些顾问称,这可“勉强填补两天的国家赤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