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上海加快推进国企科技创新

  原标题: 上海加快推进国企科技创新

  在12月19日举行的2014上海国资高峰论坛上,上海市国资委人士介绍称,上海目前已初步制订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相关措施。此外,据上海国盛集团总裁刘信义介绍,作为上海国资流动平台之一,国盛集团打造上海专业化国资流动平台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将积极探索国有资本流动机制。

  据上述国资委人士介绍,国企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已经成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内容之一。据透露,按照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支持一批在国家产业发展关键领域,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企业,形成一批体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工程和项目,集聚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建立一套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动力的考核激励评价制度和机制。上海目前已经初步制定形成推进国企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相关具体措施。

  分析人士认为,企业自主创新、聚集领军人才等都是上海国企重点发力的方向,创新企业、创新工程和项目等显示上海国企未来的投资方向、发展路径等将向科技创新领域发展。其中,考核激励评价制度机制的创新更值得市场注意。近期,上港集团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未来上海国企在员工持股、管理层股权激励等方面的创新或会层出不穷。

  国资流动平台建设也有新动向。刘信义介绍称,到9月底,国盛集团已经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了资产整合和不良资产分离。据悉,国盛集团在资产整合中,盘活资产88亿多元,转移人员8000多人,清理企业90多户。国盛集团将积极探索建立国有资本流动机制,并在其中积累相关经验,争取尽快建立具有上海特色、有影响力的国资流动平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