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长园集团17亿收购运泰利 布局智能汽车

证券时报水菁 2014-12-22 08:23:13

长园集团17亿收购运泰利 布局智能汽车

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水菁

  停牌一个月后,长园集团(600525)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定增和现金认购的方式收购运泰利100%股权,同时向华夏人寿-万能保险产品、藏金壹号、沃尔核材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公司将转向智能汽车行业和先进制造领域。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方案显示,运泰利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7.2亿元,公司拟以10.42元/股价格定增发行1.62亿股,并支付3440万现金用于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同时,公司拟以11.6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4.8亿元。其中,华夏人寿-万能保险产品认购1亿元、藏金壹号认购2亿元、沃尔核材认购1.8亿元。

  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变更为吴启权,吴启权的持股比例为5.35%。公司表示,由于目前不存在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的投资者;不存在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的投资者等情形,根据相关规定,长园集团目前不存在控股股东。

  分析人士认为,从沃尔核材参与公司本轮定增来看,双方已经从前期股权收购的激烈对抗过渡到产业整合的方向上来。本轮定增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将有望趋于稳定,同时,公司前期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涉及面较广,也将进一步释放公司的经营能力。

  资料显示,运泰利是具备研发和创新优势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客户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自动化检测设备以提高配件良率与功能保障,并为客户生产线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以提高生产效率。公司与富士康、和硕、环旭等消费电子行业的世界领先企业有多年合作,积累了领先的精密测试和自动化控制技术,并培养了一支技术水平高、研发能力强的技术团队。公司产品目前主要应用在手机、平板电脑、手表(可穿戴)的功能性测试,汽车电子将是运泰利未来的主攻方向。

  长园集团表示,收购运泰利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未来将重点布局智能汽车行业和先进制造领域,运泰利在汽车行业、工业自动化领域积累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能够与上市公司形成良好的战略和业务协同。通过本次交易,长园集团将凭借上市公司的业务平台,在协助运泰利扩展现有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将测试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在汽车电子领域进行复制和转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