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只沪港通ETF完成募集 沪深两市ETF增至102只

  上周沪指突破3100点,创四年历史新高,继续牛市节奏。ETF市场也迎来“三喜临门”,不仅有市场期盼已久的沪港通ETF顺利完成募集,也有2只ETF新丁加入,让两市上市交易ETF数量增至102只,此外,两市ETF份额大增,上周实现21.35亿份的份额增长,更有2只ETF净申购份额逾10亿份。

  备受市场关注的3只沪港通ETF基金中,上周有2只顺利完成募集。

  12月9日,南方恒生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3只基金同时开始募集,截至上周三(12月17日),前2只基金均宣布结束募集,其前后募集时间共计仅一周左右。

  这3只基金是国内首批沪港通基金。其中,华夏沪港通恒生ETF的认购下限是100万元,而南方恒指ETF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的认购下限则均低至1000元。据业内知情人士称,截至17日,华夏恒指ETF募集规模为8亿份左右,而南方恒指ETF首募规模为3亿份左右。资料显示,另一只沪港通ETF基金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将于2015年1月9日结束募集

  “港股通50万元的门槛很多投资者达不到,发行基金降低门槛,投资者可借道该产品低成本投资港股通的恒生指数成分股。沪港通通车后,‘南冷北热’的情况一直在延续,这3只基金的面世,对于当前平淡的港股通,或产生一定程度上的推动作用。”业内人士表示。

  上周除了有2只沪港通ETF基金顺利完成募集,还有2只新ETF基金开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两市可交易ETF基金随之增至102只。

  上周二(12月16日),海富通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开始上市交易,上市交易份额为0.67亿份,截至12月18日(在沪市运作ETF份额数据最近可查日期)其份额为0.67亿份,即上市交易首周,该基金份额基本未变。该基金于今年11月7日募集结束,首募金额达66.8亿元,创了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发行的新纪录。

  上周四(12月18日),南方中证500医药卫生指数交易ETF开始上市交易,上市交易份额为11.83亿份,截至12月18日,其最新份额为8.59亿份,即上市当天该基金份额就缩水3.24亿份。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已经于12月15日开始募集,暂定结束募集时间为2015年1月9日,易方达沪深300非银行ETF联接也将于12月29日开始募集,可以预见的是,不久之后ETF家族将再度扩容。

  前周两市可比ETF份额实现了下半年以来首次净申购逾10亿份,上周这一份额增长趋势继续。两市可比100只ETF份额共计增长21.35亿份,其中在沪市运作的63只ETF份额共计增长3.28亿份,而在深市运作的37只ETF份额共计增长18.07亿份。

  具体看来,两市可比100只ETF中,仅有27只ETF实现净申购。其中,嘉实沪深300ETF份额增长最多,其份额从前周末的109.84亿份增长至上周末的124.44亿份,一周份额增长14.6亿份,也是在深市运作的ETF中,唯一净申购逾1亿份的基金。该基金前周份额也增长7.11亿份。

  此外,在沪市运作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周份额也增长10.05亿份,也是在沪市运作的ETF中,唯一申购逾1亿份的基金。

  同时,上周也有3只基金遭遇了逾1亿份的净赎回,分别是华夏上证50ETF、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 和华夏沪深300ETF,净赎回份额分别是4.20亿份、1.90亿份和1.38亿份。值得注意的是,前周的前4个交易日,华夏沪深300ETF实现了6.58亿份的净申购,是同时沪市份额增长最多的ETF基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