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A股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近期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曾经备受冷落的券商、银行和建筑等板块先后上演“涨停潮”,成为带动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对此,国海富兰克林成长动力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国富成长动力”)基金经理刘伟亭认为,本轮行情主要由增量资金和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驱动,A股的牛市格局初现,未来低估值的蓝筹股依旧继续估值修复,不过短期内市场震荡的幅度或将加大。

  牛市初期由资金推动

  刘伟亭认为,本轮行情主要由市场上的增量资金推动,今年下半年以来大量场外资金不断进入A股市场,且增量资金的主体明显倾向于流动性较好且估值偏低的蓝筹股。刘伟亭解释道,伴随着信托刚信兑付被打破,房地产行业高增长性不再,居民的资产配置方向已逐步转向估值相对偏低的A股市场,加上由沪港通等政策支持带来的海外资金,处于价格“洼地”的蓝筹股迎来了一次“估值修复”的机会,“并且这一轮‘修复’预计还远没有结束。”刘伟亭说。

  不过,刘伟亭同时指出,近期“疯涨”的券商板块已经上涨至相对合理的估值范围,加上目前增量资金杠杆属性明显,一旦出现调整迹象,预计市场的波动率较以往将明显增大。

  另一方面,刘伟亭坦言,A股市场以个人投资者居多,主题炒作、追涨杀跌氛围浓郁,具有很强的“羊群效应”,近期A股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这一独特的市场环境将进一步助推板块上涨,反之,在市场下跌时,下跌幅度也将被一定程度地放大。

  “不过,目前可以预见的较大风险因素发生概率偏低,市场短期走势出现转向的可能性不大,牛市格局初现。”刘伟亭认为。

  把握“估值跃升”的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由刘伟亭管理的国富成长动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40.14%,近1个月净值增长率26.44%,位居同类基金前列。

  回顾近期的操作,刘伟亭认为,精选的个股以及对行业的相对准确配置是年内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在9月至10月间,由于发现市场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以及市场下跌时融资融券余额的增加,再通过对券商盈利模式和未来发展趋势深度研究,及时提高券商板块的配置,踩准了本轮行情上涨的源动力,从而获取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在刘伟亭眼中,是否具备“估值跃升”的能力是他选择个股的主要标准之一,而这取决于公司和所处行业是否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加上其所具备的独特商业模式、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以及优秀的管理层,投资于此类公司可以获得相对丰厚的回报。

  展望未来,刘伟亭表示,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尚未完成,包括银行、地产、建筑等板块安全边际较高,依旧具备投资价值。此外,也将精选符合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行业和个股进行配置,其中尤以互联网板块为代表,大数据、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体育和教育等细分领域尤其值得关注。主题投资方面也将进一步关注国企改革和军工行业。刘伟亭向记者解释道,国企改革通过改善经营和生产效率,将经营者与投资者的利益捆绑一致,必将使得一批原本的龙头企业焕发新的活力。此外,国家政策支持、周边局势的发展趋势、国家军队的建设需要,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等多方面影响都已明确军工行业将步入快速发展时期,军工板块尽管短期涨幅巨大,但仍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