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获藏格钾肥90亿借壳 金谷源变身钾肥公司

证券时报胡志毅 2014-12-22 08:23:13

  证券时报记者 胡志毅

  预估价值近90亿元的藏格钾肥将通过借壳金谷源(000408)登陆A股市场。停牌6个多月的金谷源今日发布重组预案,计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藏格钾肥100%股权,并向藏格钾肥大股东藏格投资指定第三方出售全部资产。同时,金谷源还将通过询价发行的方式募集20亿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藏格投资实际控制人肖永明将成为金谷源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预案显示,公司拟向藏格钾肥的全部股东以5.3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收购藏格钾肥100%股权。藏格钾肥全部资产预估值为90.05亿元,预计发行数量约16.99亿股。由藏格投资指定的第三方承接金谷源扣除货币资金外的全部资产负债,预估值为1.5亿元。另外,金谷源计划以5.3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将用于藏格钾肥“年产40万吨氯化钾项目”和“200万吨氯化钾仓储项目”建设。

  藏格钾肥是一家资源型钾肥生产企业,拥有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矿区724.35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证。藏格钾肥主营业务为钾肥的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氯化钾用途为生产农用复合肥料,另外还可应用于其他钾盐制取、医疗、电镀、石油等工业领域。

  截至2014年9月30日,藏格钾肥总资产为38.73亿元,净资产为16.59亿元。2012年、2013年、2014年1~9月,藏格钾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41亿元、17.58亿元、19.83亿元;实现净利润14.36亿元、6.26亿元、6.10亿元。

  金谷源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现有资产、负债、业务等将被剥离,转而持有藏格钾肥100%的股权,藏格钾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因此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旨在通过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实现金谷源主营业务的转型,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