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莫贪高息 还是不要参与民间借贷

  糖衣过后,炮弹开始显现,告别了民间借贷获取高息的刺激,本利难收的大概率结局终于在各地蔓延。笔者建议投资者,不管多高的利率都不要参与民间借贷,当然,哪怕本息全损也要帮助的借款者除外。

  民间借贷,说白了每一个都是小型的庞氏骗局,能够支付每月2%利率借钱的人,所从事的项目必然是高风险的,否则只要肯打典当地银行,贷款绝用不了24%的年利率。既然银行不给贷,肯定是银行严令不许放款的项目。

  既然是高风险项目,投资者又何必去刀口舔血。民间借贷的关键不是2%的利率还是4%利率的问题,而是借款人是否愿意还款的问题。投资者可以想象,一个冒险上瘾借入高利贷的企业或者个人,就算他赚到了足够多的钱,仍然会把钱进一步投入到新的项目中,而不是归还给投资者,这是人性的问题,不是是否有钱还款的问题。

  笔者只是建议投资者不要贪图高利率而参与民间借贷,但如果是特别好的朋友想创业手头资金不足,该伸援手还是要伸的。只是借出的钱一定要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做好完全收不回来的准备。否则将来一旦发现自己本金全损,对于自身情绪、健康以及两人之间的友谊都是严重的影响。

  对于已经发现自己的本金无法收回的投资者,首先还是要摆正心态,做好就算把借款人抓起来也无法收回欠款的心理准备。如果他还能有钱还一部分人,一定会继续运转庞氏骗局不垮台的。既然把全部损失都做好了思想准备,未来若能收回一点就是惊喜,收不回也只能认命。

  参与民间借贷双方都会上瘾,这和吸毒差不多,不管是拿到高息的还是获得大利的,都在不断的自我陶醉,认为继续下去就是发财致富的康庄大道,但结果如何,不言自明。

  已经借出的只能听天由命,尚未借出的一定要捂好钱袋子,激进的买点股票,保守的买点国债,开开心心过日子。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