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多家银行年末加推收益超6%理财产品

重庆晨报吴黎帆 2014-12-22 08:02:00

多家银行年末加推收益超6%理财产品

  本期推荐的理财产品,除结构性产品外,收益率相比上周有了明显提高,平均在5.5%以上。多家银行拿出了破“6”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可能是春节前理财产品高收益的最后一次“盛宴”,建议投资者锁定中长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重庆某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银行理财收益率走高主要是由于沪深股市日成交量大幅上涨,各金融机构推出众多股票型基金,资金开始流出银行,进入资本市场。银行坐不住了,在资金总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面对存款流失,银行只有通过更高的预期理财收益率来留住存款,甚至跟风推出与股票挂钩的理财产品来留住投资者。

  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银行后了解到,最近股市大热,挂钩股票的保本型结构性产品卖得很火。但是,根据银行理财经理的反馈情况来看,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是新手,对结构性产品一无所知,仅以预期年化收益率来判断产品的优劣。

  重庆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陈先生说,近一个月来,到银行咨询的储户多瞄准股市,偏股型基金和挂钩股票的结构性产品比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更受欢迎。部分激进的客户干脆把资金挪出去炒股。他说:“结构性产品就好比投资者拿一个杯子(本金)给银行,让银行去帮你倒水(投资),如果能倒满一杯水(投资收益最大化)银行会喝一点(手续费),剩下的全部返还投资者(投资最优情况),如果只有半杯或者小半杯(投资收益因市场原因而未达标)到最后银行还是会把杯子还给投资者(100%保本)而不会打碎了(亏损本金)。另外,如果把通胀和时间成本的因素加进去,投资者的"杯子"上就会有刮痕(投资利益最小化,投资时间成本、通胀等因素由投资者承担),这样算起来还是有一定亏损。因此,结构性产品还是适合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人购买。”

  “还有一点投资者需要注意,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并不意味着股市上涨就能挣钱,要看清这款理财产品的结构和挂钩标的。”陈先生说。

  除特殊情况外,推荐的产品一般会在周一过后2~4天内截止认购,但不排除推荐产品额度售完的问题,遇到类似情况,投资者可以咨询该银行网点理财经理选择其他同类产品。另外,要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最好先到银行去预约,预约方式有现场、电话和网上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