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铁路基建概念表现强势 5只个股涨停

  新华网消息 今日开盘铁路基建板块表现强势。截止发稿,该板块整体上涨1.67%,并录得长园集团、中铁二局、太原重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5只个股涨停。

  消息层面,李克强总理日前访问泰国期间,中泰两国签署了建设中泰铁路的协议。这是继签订“中欧陆海快线”建设协议之后,又一个关于建设铁路的协议。

  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李克强总理在各个国际场合和出访外交活动中,都力推互联互通的理念和国际铁路建设的项目。例如,从中泰铁路建设协议的再次签署,就可看出中国政府的努力。一年前,李克强访泰期间,曾与时任泰国总理的英拉签署了中泰铁路合作与农产品合作备忘录,曾经有“大米换铁路”的意向,后因泰国政府的更迭而搁置。

  去年以来,李克强几次与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在外交场合碰面时,都强调要落实好两国已经达成的共识和协议,力促铁路与农产品贸易合作。正是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泰两国不仅恢复了此前的协议,还在原本的合作基础上实现了显著的升级。

  政府间签署的铁路建设协议,最后要落实到企业来实施,一批与铁路建设相关的企业,无疑将成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急先锋。例如,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可以成为建设国际铁路的骨干企业;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可以为国际铁路提供车辆;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泰桥梁、晋西车轴以及一批与铁路建设相关的电子企业、工程机械企业、乃至于钢铁企业、水泥企业,都有机会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分一杯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