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基金投资:那些省时省力又省钱的窍门

新华网 2014-12-22 08:52:46

  原标题:基金投资:那些省时省力又省钱的窍门

  随着股市回暖,很多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身到股市,同时,也有很多投资者希望借助基金分享股市行情。对于选择基金作为投资标的的投资者来说,选择不同的投资渠道、投资方式和投资策略都会达到不一样的投资效果。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在基金投资时,有哪些省时、省力又省钱的小窍门。

  首先,选择网上交易平台。继银行网点排队叫号之后,随着股市迅速走牛,近期券商营业部也出现排队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对于选择银行或券商柜台申购基金的投资者来说,不仅面临着耗时、费力等问题,在申购费方面可能也面临着高成本的代价。与之相比,基金公司网上直销平台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7×24小时”的自助化便捷服务,一般还会有费率优惠活动。

  以东方基金为例,目前该公司网上直销平台支持的支付渠道包括民生、工行、农行、招行、建行等多种银行卡及汇付天下天天盈,不同支付渠道申购和定投费率优惠从4折到8折不等,满足持有不同银行卡的投资者投资需求的同时,又较好地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再者,开通多张银行卡网银功能。一般来说,在基金公司网上直销平台上,通过不同银行卡支付申购费率优惠不同;而同一张银行卡,在不同的时期(基金公司营销重点不同),或在不同的基金公司网上直销平台,申购费率优惠程度也不尽相同。

  对于将基金公司网上直销平台作为投资渠道的投资者来说,在投资基金时,可能会选择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因此,便需要开通多张银行卡的网银功能,以便在不同基金公司或不同时期申购基金时享受最低费率优惠。

  第三,根据市场行情,灵活进行基金转换。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针对不同的市场行情,调整基金组合中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偏股基金的投资比例,能够较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因此,基金转变就成为比较理想的投资方式。所谓基金转换,就是指投资者在持有某基金公司旗下的任一开放式基金后,可将其持有的基金份额直接转换成该公司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而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份额,再申购目标基金的一种业务模式。

  从这种投资方式来看,一是不需要先将已持有的基金赎回到银行卡,再申购需要购买的基金,而是通过转换的方式将赎回和申购一次确认,节省了资金在途的时间成本;二是基金转换费相当于转出基金赎回费+ 转入转出基金申购费率补差费,相当于节省了部分申购费。

  第四,巧用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在基金投资者的基金投资组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除了在股债市场低迷时,通过配置货币基金能获取较为稳定的收益外,而在股市或债市转暖时,通过货币基金转换功能,又能迅速捕捉市场机会。

  一般来说,在基金公司网上交易平台通过货币基金转换其他基金,可享受最低0.6%的申购费率优惠(申购费率低于0.6%的,按实际申购费率执行),而将其他基金转换为货币基金时,由于货币基金无申购费,因此相当于仅收取转出基金的赎回费。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急需资金的投资者来说,在通过基金公司网上直销平台赎回其他基金时通过先转换成货币基金,再赎回货币基金,一般资金到账时间会节省2个工作日。如果货币基金有T+0功能最多可节省3个工作日。当然,这也需要投资者注意基金公司确认的时间是否及时,以免资金使用受到影响。上海证券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