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5300万元票据理财无法提现 高收益暗藏高风险

  原标题: 5300万元票据理财无法提现 高收益暗藏高风险

5300万元票据理财无法提现 高收益暗藏高风险

图片说明:产品高收益暗藏高风险 互联网理财多关注网站资质

  12月1日,一家网站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推出一款票据理财业务,吴先生投入了2万块钱,眼看12月31日就到期了,可是,打电话咨询听说,这笔钱被其他项目挪用了,并不能如期提现。昨天,吴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投诉,称这2万块钱是打算元旦期间出国旅游的,而且合同都签了,不能退团。

  票据理财遭遇无法兑现

  据了解,吴先生是一位互联网理财“达人”,他的所有投资都是通过网络来打理。吴先生说,早在今年八九月份,当各种“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降下来之后,互联网上兴起一种票据理财。票据理财一般都是定期的,融资企业均为持有银行承兑汇票的优质企业,而且票据由指定银行托管,票据到期由银行无条件兑付,是一款安全的理财产品。

  但是,就是这种稳健产品,也出现了问题,本该到12月底到期,吴先生却连本金也取不出来了。吴先生说,票据理财的收益比较高,一般年化收益率能达到8%左右,他在月初投入了2万元,这是出国旅游的费用,昨天,旅行社和他进行沟通,他也就顺道打了个电话问问理财产品,没想到,对方说到期将无法兑付,很可能进行延期。

  其他项目挪用募集资金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个互联网理财项目的相关人员,据介绍,这是一款互联网平台和一家理财公司共同推出的票据理财项目,投资者的单笔限额是2000元,月平台限额是50万元,吴先生投入的2万元并不算多,此外还有100多名投资者,大家总计投入5300万元,他们确实无法在到期日拿到本金和收益了,原因是这家理财公司操作的另外一个项目挪用了这笔募集资金。

  对于这起事件,这位相关人员表示,他们也没有办法,延迟支付是一定的,至于投资者因此而造成的资产损失,目前公司还没有任何说法。公司有可能会通过法律途径,向这家理财公司追责,如果能够拿到赔偿款的话,个人投资者的损失也就能够追回了。

  产品收益高同时藏风险

  辽宁理财规划师协会的专业人士解释说,通常情况下,票据理财的收益确实是比较高的。今年的互联网理财市场,首先火起来的是货币基金,然后是P2P,不过,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连连下跌,P2P的风险又在加大,因此,年化收益率能达到7%,甚至8%以上的票据理财产品,迅速占领了互联网理财市场,而且很多产品都是在几分钟之内就秒杀完份额。

  不过,这种高收益并非是绝对安全的,其间隐藏着很多风险,最主要的就是销售平台的信誉,很多互联网网站本身就信用不良,投资者如果只看收益率,就下单购买,也很有可能会血本无归。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