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企抓紧布局拉美 常因环保问题遭到反对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12月21日称,美国陆军军事学院研究员、被一些人视为中国-拉美关系顶级专家的埃文·埃利斯,在新书《中国在拉美:对中国人的挑战和对该地区的影响》中称,过去几年,通过贸易协议、并购、贷款和建筑项目,中国人开始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进行了新的“重要的”实体布局。

  埃利斯谈到了中国企业面临的各类有关环境的问题:

  1.中企正加大在拉美的实体布局,而布局的重点恰恰是那些最可能对环境产生影响、引发担忧的部门:石油、采矿和农业。中国在石油部门的布局主要是在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阿根廷,在采矿部门的布局主要是在厄瓜多尔和秘鲁。

  2.环保主义者和当地社团的抵制,是试图在拉美进行并购的中企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迄今为止,涉及中国投资者的项目经常因环保原因而遭到反对。

  3.基于环保理由对中国项目的抵制,“未来很可能会因潜在的……涉及环境脆弱区域的项目的增加而加剧”。这些项目包括对牙买加戈特岛的开发,以及对厄瓜多尔伊斯平戈-坦博科查-蒂普蒂尼油田的开发。

  4.对环境的担忧是中企面临的一大挑战,原因并不是它们本质上就比别的公司“更不尊重环境”,而是“因为诸多因素的聚合”,其中包括中企关注的主要是一些对环境具有高度冲击性的部门、文化差异以及中企在该地区缺乏经验。

  5.中国已展开的多个项目都受到了“环境投诉”。这些项目包括首钢经营的秘鲁马科纳矿、多米尼加的迈蒙山矿和阿根廷的谢拉格兰德矿。

  6.中国公司已作出努力来改进它们的环境行为。

  7.从对环境带来冲击的角度讲,中企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沿海钻探风险尤其大,因为这些公司在利用深水钻探技术方面相对而言还是新手。

  8.虽然“许多在拉美的中企的确表现不佳”——要么是“任性地推行中国的准则与做法,而这些在新环境下行不通”,要么是对当地准则缺乏了解——但它们“从本质上讲,行为方式并不比西方公司更糟”。

外媒:中企抓紧布局拉美 常因环保问题遭到反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随着在非洲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法语专业毕业生选择去非洲工作。图为今年7月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一处工地中工作的中企员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