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伊利拟4亿扩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

  上周五(12月19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在成都扩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投资4.03亿元,预计投资回收期4.78年。“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今年以来,伊利在对外投资上“马不停蹄”,先后在山东和宁夏扩建超高温灭菌项目,投资金额合计9.45亿元;此外还在新西兰投入约4.62亿元新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伊利海外投资是为了发展附加值高的中高端产品,也是为了全球布局;国内投资是因为常温奶仍是乳制品行业消费主体,只有多点生产才能突破运输半径限制的难题,进而抢占当地消费市场。

  上述公告显示,此次扩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由成都伊利承担,但未透露一期日产情况。今年3月和6月,伊利宣布,分别拟在山东省临朐县潍坊伊利工厂院内和宁夏伊利院内扩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一期日产各为661.2吨和448吨。

  伊利方面表示,在超高温灭菌奶产销量上,公司连续多年在全国遥遥领先。2014半年报显示,伊利液态乳收入约207亿元,但未具体细分到常温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随着进口液态奶的增加,国内乳企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发展低温奶,实现国内和国外资源的分工。同时,也能更大程度上刺激并满足国内对低温奶的需求,并间接阻挡常温奶的进口,从而保护国内奶牛养殖业。”

  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2013年,中国液态奶进口量分别为1.59万吨、4.05万吨、9.38万吨和19.5万吨,常温奶进口增长率高居乳制品品类第一。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坦言,2014上半年,我国进口常温奶13.8万吨,同比增长34.6%,若长期下去,就会对整个奶业造成冲击。

  记者注意到,12月9日伊利拟向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申请30亿元人民币公开统一授信,具体用信业务由公司办理。

  对此,简爱华表示,“运用外部融资对伊利的发展非常重要,若能够借助银行借款等完成奶源、产能或渠道布局,这对伊利的长远发展有好处。”

原标题:伊利拟4亿扩建超高温灭菌奶项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