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相关人士:不清楚商业银行向方正集团停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关于近期传闻称“人民银行已发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过往贷款“,人民财经从相关人士了解到,并未听闻央行由此指令。

  此外,人民财经还向招行、建行等大型商业银行求证了解到,目前这几家银行都不清楚具体情况,也没有接到央行的相关指令。

  19日,来自中国吉林网的消息称,包括信托及结构化融资款为主的长期债务在内,方正集团全部债务已达到600亿元,为此,方正每月需筹资80亿元用于还债和支付利息;消息还称,人民银行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过往贷款。

  对此,熟悉银行业运作的一位业内人士对人民财经表示,之前从未见过央行针对一个企业的信贷情况下发过类似指令,央行只负责各银行的贷款总量,具体每个企业给予多少额度由各银行自行决定。

  对此,方正集团辟谣称,有关“方正600亿元债务压顶”的相关报道严重不实,方正集团依法依规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国有资产的安全,并全力配合相关机构的核查。

  12月21日,北京大学通过其所属的北大资产经营公司发布声明称:目前北大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希望社会各界不以未经证实的传言为据,继续支持北大方正集团的发展。

  北大同时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来源不明的消息,违反金融和法律常识,不顾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及其传播;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支持北大方正集团依法依规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国有资产的安全,并全力配合相关机构的核查。

  值得注意的是,20日晚间, 北京大学在致函中国人民银行的函件中表示:关于方正集团与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纠纷事宜,我校于2014年12月14日致函贵行,请贵行予以支持,并得到了贵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22日,方正集团向人民财经确认了这份函件的真实性。

  12月20日,方正集团向北京大学提交的《关于提请北京大学再次向中国人民银行紧急汇报的报告》(方正发[2014] 278号)。报告签发人为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

  方正集团在这份报告中表示,有关报道已导致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其业务合作放缓、暂停、冻结贷款额度,严重不利于方正集团政策经营活动的开展。

  对此,方正集团内部人士对人民财经表示,这份报告是方正集团就此不实报道向北大做出预警提示,提示该报道可能引发的最极端状况,并不代表方正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出现了状况。

  22日早盘,包括方正证券、方正科技、北大医药、北大资源、中国高科在内的5家方正系旗下上市公司皆大幅低开,其中北大资源(00618.HK)盘中一度大跌28%。

相关人士:不清楚商业银行向方正集团停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