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油价暴跌创造良机 能源行业并购潮一触即发

  【延伸阅读】海湾国家批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过剩致油价下跌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美媒称,海湾国家石油官员周日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上月作出的维持产量上限不变的决定进行辩护,指责欧佩克之外的产油国引起市场供应过剩,从而导致油价下跌。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2日报道,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Ali al-Naimi)在阿布扎比一次能源会议上发表讲话,他指责欧佩克之外的产油国缺乏协调以及投机者和误导性信息导致油价大跌。

  欧佩克在11月27日宣布,将维持产量上限不变。该决定导致原油价格急剧下跌。欧佩克官员此后表示,维持产量不变是为了守住欧佩克的市场份额,若欧佩克为了提振油价而减产,则欧佩克之外的产油国会趁机抢夺客户。

  欧佩克官员特别指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问题。美国页岩繁荣导致美国石油产量飙升,从而导致欧佩克对美国的石油出口减少。

  纳伊米说,欧佩克之外的产油国将会认识到,相互合作以确保高油价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他还指出,有些文章和分析称沙特的政策是针对某些国家,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伊朗、委内瑞拉和俄罗斯的官员之前曾暗示,沙特在与西方合作,试图压低油价并削弱这些国家的政府。

  纳伊米指出,指控沙特搞阴谋非常荒谬,也表明一些人对沙特存在误解,沙特经济是建立在严格的经济策略之上的,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纳伊米还称,石油行业和市场将从现状复苏,油价大跌不会对沙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当日晚些时候有记者问道,如果非欧佩克产油国提出减少自己产量的话,欧佩克是否会减产。纳伊米回答称,为时已晚了。他补充道,如果其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想要减产,他们是受欢迎的。

  阿联酋石油部长Suhail Mohamed Faraj Al-Mazrouei称,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欧佩克以外的一些产油国不负责任地生产。

  科威特石油大臣Ali Saleh Al-Omair将欧佩克上个月的决定称为明智做法,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不用减产然后让其他国家占据他们的市场份额。

  他补充道,参与全球能源市场的所有国家之间应该有某种形式的合作,其中也包括非欧佩克国家。他补充道,但是在产量方面的决定在惠及其他国家的时候不应损害欧佩克的利益。

  他还称,在其他国家继续生产和投资的时候要欧佩克减产是不公平的。

  同时,卡塔尔石油大臣Mohammed Bin Saleh al-Sada称,不能承受油价下跌压力的国家将不得不出局,给那些更高效的国家让路。

  油价的大幅下跌使得许多人想知道自6月份以来价格几乎腰斩的油价底部在哪。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指出,油价的下跌并不反映市场基本面状况。他说,市场将要反弹,但不会出现在2015年上半年结束前,而且这只是一种预测。

  (2014-12-22 11:39:4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