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频经济温伯格:最让我害怕的是俄罗斯

新浪财经谷云 2014-12-22 17:24:07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下午消息,高频经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创始人和首席经济学家温伯格(Carl Weinberg)向《巴伦周刊》表示,他最担忧的是俄罗斯,随着欧美继续实施制裁,并且把该国驱逐出全球金融系统,俄罗斯赖掉外债的成本越来越小。

  温伯格

  以下内容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巴伦周刊》:你最大的担忧是什么?

  温伯格:最让我害怕的是俄罗斯。随着我们继续对俄实施制裁,并且把该国驱逐出全球金融系统,俄罗斯赖掉外债(现在大约为6,700亿美元)的成本越来越小。我们还面临着这样一种风险:随着大宗商品和石油价格下跌,俄罗斯可能被推到即便想要偿还、履行债务,也可能无能为力的境地,因为该国外汇储备正在下降。

  正如卢布近期的震荡所展示的那样,这是经济和政治风险的危险结合,而且没有办法预测俄罗斯将在政治上怎么出牌,以及将怎么结局。欧洲、美国和亚洲的银行以及企业和许多对冲基金,都面临着俄罗斯带来的金融压力。所以我们必须警惕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消息。

  《巴伦周刊》:俄罗斯出现违约对美国投资者会有什么影响?

  温伯格:如果俄罗斯违约,比如,在偿还外债方面,这是其央行[微博]可以轻易做的事情,则金融市场将存在极大风险。阿根廷过去曾这么做过,把它作为一个谈判工具。逾期120天的未偿贷款将不得不计提准备金,而这对身为俄罗斯债权人的金融机构而言无异于处罚。未偿还债券将令银行和个人投资者产生资产负债方面的问题。俄罗斯拥有的庞大外债将使得外债成为武器,可以在与北约的经济战中动用。我们必须警惕俄罗斯金融策略引发金融风波的可能性。(谷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