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方正频遭传言袭击 “求助”央行

新京报李蕾 2014-12-23 07:18:50

  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的纠纷继续升级。12月22日网络流传出来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北京大学受方正集团委托,向央行发出求助函。北大称,政泉控股利用网络媒体冒用央行名义大肆发布不实消息,可能导致方正集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出现问题,所以恳请央行予以关注和澄清。对于北京大学的上述求助函及指控,政泉控股表示,暂无回应。

  被传600亿负债压顶

  12月22日,一份北京大学代方正集团向央行求助的内部文件流传出来,该求助函涉及近期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之间的纠纷。

  北京大学在该紧急汇报函中称,迄今为止方正集团运营状况正常良好,但由于政泉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持续发布不实信息,特别是近日,政泉控股利用网络媒体冒用央行名义大肆发布不实报道,可能导致方正集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出现问题,所以恳请央行予以关注和重视,并请央行以适当的方式对报道涉及的不实内容予以澄清。

  该紧急汇报函显示的时间为12月20日。

  该求助函是方正集团提请北京大学向央行发出的,根据方正集团的说法,该事件依然与近期其与政泉控股的纠纷有关。

  近日,有媒体发布《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的文章,该文章称,人民银行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新增贷款。

  方正集团随后向北京大学发函,希望北大求助央行澄清该消息。

  方正集团表示,此消息为不实报道,严重影响方正集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正常业务合作开展,相信央行不会采取上述报道中提及的行为,但文章的扩散已经引发社会各界的猜测,严重不利于方正集团正常经营活动的开展。

  方正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确认北大确实向央行提交了此份求助函,该求助函是受方正集团的委托。

  “这本来是12月22日才会向央行上交的文件,但是提前流传出来了,因为刚刚提交上去,所以还没有收到央行的相关回复。”方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方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方正集团目前跟各大银行的业务合作还没有出现问题。

  “但如果不实报道继续发酵,可能会出现放缓、暂停和冻结贷款额度的情况,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所以才向央行求助,希望央行能够予以澄清。”

  对于北京大学的上述求助函及指控,政泉控股表示,暂无回应。

  方正称“名誉遭严重影响”

  有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央行只负责银行贷款总量,不会指导针对个别企业的信贷活动,对企业的信贷额度由银行自己决定。

  对此,方正集团相关负责人称,由于上述不实报道指向的是央行下令停贷,所以公司才委托北大提请央行澄清。

  除此之外,北京大学昨日对近期的一系列报道进行了澄清。除了《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外,本周末还有另外两则消息在传播,包括警方荷枪实弹抓捕,方正集团上百人被控制;以及调查组进驻,方正集团多名高管被控制等消息。

  对此,方正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北大的澄清声明,称这些消息为危言耸听的信息,但其传播范围广,对北大方正集团的名誉造成严重影响。

  “北大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不是某个人的企业;针对北大方正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的商业纠纷,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支持北大方正集团依法依规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国有资产的安全,并全力配合相关机构的核查;目前北大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 (记者 李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