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天晟新材三日现两跌停 控股方减持雪上加霜

  就在几天前,停牌逾3月的天晟新材(300169,收盘价8.91元)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公司股票于12月18日复牌后,3天时间里累计跌幅超过25%,成为当期创业板跌幅最大的股票。

  今天,天晟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于12月19日减持731万股。公司实控人选择在此时间点减持股票实在令人费解。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天晟新材9月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中,公司实控人的减持期限截至明年的3月10日,其可减持的数量也远不止此次的731万股。

  控股方减持731万股

  今日,天晟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吕泽伟 、孙剑、吴海宙于2014年12月19日以9.80元股的均价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31万股,共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24%。

  其中,吕泽伟、孙剑和吴海宙分别减持246万股、225万股和260万股,减持比例分别为0.75%、0.69%和0.80%。

  此次减持后,上述3人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共计持有天晟新材股份1.12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4.4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天晟新材曾发布公告称,吕泽伟、孙剑、吴海宙3人所持有的限售股于2014年4月25日起解除限售。3人决定以大宗交易或者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减持量均不超过1600万股,即分别减持的股份数均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5.8%,而减持的目的是个人资金周转,减持期间为自2014年9月10日起的6个月内,即截止到2015年3月10日。

  重大事项终止

  从公司股票的表现情况来看,此次减持对天晟新材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天晟新材在18日复牌后跌停,18日、19日和22日这3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累计跌幅为25.75%,同期大盘下跌1.65%。就在公司实控人减持731万股的19日当天,天晟新材下跌8.83%,22日则跌出了复牌后的第2个跌停板。由此,天晟新材成为这3天内创业板跌幅最大的股票。

  在天晟新材刚刚终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关口上,公司实控人即开始减持公司股票着实令人费解。

  今年9月,天晟新材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10月22日,公司披露吕泽伟、孙剑、吴海宙、徐奕将合计持有的2000万股转让给杭州顺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顺成)持有,同时将合计7763.23万股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股东投票权及相关权利委托给杭州顺成行使。不过,公司随后又宣布取消与杭州顺成的委托投票权条款,并表示条款取消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10月28日,公司表示已取消此次有关股东委托投票权的所有条款,相关协议需要进行修订并重新签署。直到12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杭州顺成所签署的全部事项均终止。

原标题:天晟新材三日现两跌停 控股方减持雪上加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