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乌克兰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两份总额为6亿欧元的贷款协议

  据乌克兰政府网站12月22日报道,12月22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与欧洲投资银行副主席巴拉尼亚举行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为乌克兰中小企业和中等资本组织提供贷款》和《恢复乌克兰紧急贷款规划》两份贷款协议,总额6亿欧元。

  乌总理亚采纽克表示,欧洲投资银行是欧盟的金融工具,贷款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欧盟对乌克兰经济的支持。同时,亚还强调,签署的贷款协议是用于发展经济,而不是偿还前政府的旧债。前政府和总统在执政四年间将乌克兰外债提高了一倍。实际举债400亿美元,而我们现在思考的是如何偿还这些债务。今年乌克兰政府保持了720亿美元的外债规模,并尽一切努力保持平衡。《为乌克兰中小企业和中等资本组织提供贷款》协议,贷款金额为4亿欧元,期限为10年,欧盟给予乌克兰最优惠利率——年利率1.5%。这种低息贷款是乌克兰任何个人投资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给予的。《恢复乌克兰紧急贷款规划》贷款协议,金额为2亿欧元,贷款期限20年,用于恢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及发展相邻的扎波罗热、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和哈尔科夫州的基础设施。并帮助临时难民回到自己的故土。

  亚表示,这些贷款的接收者是相关州的公共和市政企业,这也是权力下放规划中的一部分,政府吸引资金到中央预算,以使市政能够获得20年期的贷款。

  亚还对相关地区市长、州长和其他级别负责人表示,如果想获得这笔资金,应该拿出方案,并能够使资金使用透明和不腐败。我们应该与欧洲伙伴一道制定资金使用监管机制,有效使用获得的每一个欧元。

  关于用于偿还外债的一揽子宏观援助计划,今年乌克兰收到90亿美元援助,偿还了140亿美元债务。亚希望西方伙伴能够继续支持乌克兰。在布鲁塞尔出台的整个改革计划得到了认可。现在西方伙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对可能提供的财政援助金额进行内部批准程序。所以决定首先摆在布鲁塞尔、华盛顿和柏林。

  亚号召基辅的政治力量首先进行真正的改革。如果谁能够找到什么是改革的答案,就采取巴尔采洛维奇在波兰1990年的行动,看见什么是改革。我们今天必须做出这坚定和复杂的决定,是为了明天的到来。明天会来,为了这个明天应该奋斗。

  亚最后补充道,让我们以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为榜样,为了乌克兰的福祉而工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