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油价惨跌推高对冲成本美国部分航空公司反而亏损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路透纽约12月23日 - 据熟悉对冲操作的知情人士透露,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和西南航空等几家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正忙于融资,以应对油价押注失误导致的亏损,并准备修改燃油对冲操作准则。原油价格剧跌反使这些公司蒙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亏损。

  油价在最近六个月以来几近腰斩,创下五年新低。理论上讲,航空公司本应是油价剧挫的最大受益者。燃油是航空公司最大的可变成本,在整体营业开支中占到三分之一或更大比重。

  但现在,达美、以及曾通过对冲操作成功锁定低油价的西南航空等公司却发现,燃油价格下跌所带来的部分收益被对冲成本吃掉了。

  据三名熟悉对冲操作的知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因为它们采用了通行但风险较高的对冲策略。其中有一种策略叫做“costless collar”:即卖出油价下跌时会获得偿付的期权,所得资金用于购买对冲油价上涨的避险品种。

  这两家航空公司目前都在忙着想办法,考虑如何满足经纪商和银行追加抵押品的要求,弥补对冲策略的潜在损失。而这种策略仅在六个月之前还是十分合理的。知情人士称,这些航空公司还召开了多次会议,出席人员包括航空公司高管、经纪商以及顾问人员。这些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为相关讨论较为敏感。

  西南航空发言人Chris Mainz表示,这些会议属于例行会议,不过快速变化的市场情况需要密切关注。

  “我们仍因燃油价格下滑而受益,”Mainz在电邮中表示,“当油价跌到40%这个区间时,我们显然会加快行动步伐。(我们的燃油团队)一直在积极管理我们的资产组合,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达美航空发言人Trebor Banstetter表示,该公司对油价这种跌势并不意外,且已做好准备在必要时履行金融义务。

  **几家欢乐几家愁**

  西南航空、达美航空以及消息人士拒绝透露的其他航空业者,都将因油价下跌受益,因他们仅对所购买的部分燃油进行对冲。例如,本季西南航空的对冲合约仅涵盖20%的燃油消耗。

  达美航空2015年料将因低油价获利17亿美元,尽管预估有12亿美元的对冲损失。

  但竞争对手美国航空由于从2013年底就没有任何对冲合约,因此最终的获利料将获得更大的提振。

  行业顾问表示,进行对冲的航空公司还有一些选择可以因应油价下跌,包括出售原油或航煤的远期仓位、改变对冲价格,或者出售诸如飞机等资产。

  熟悉这些讨论的人士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航空公司实际上打算如何操作。

  由于不要求披露,因此几乎无法知悉航空公司如何或在何时对冲,也没有人会讨论他们的策略细节。

  分析师表示,过去四年多数时间油价盘旋于每桶100美元附近,固定波幅交易(collar transactions)看起来相当适合市况,这能让航空公司以少许或无需代价,为燃油成本设定上限。

  “当价格维持于某个区间时,(无成本)固定波幅交易是最有效的策略,”Mobius Risk Group研究与分析副总裁John Saucer表示,“但当市场走势相反时,这种方法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

  西南航空与达美航空在10月公布的季度报告中表示,他们结合了期权与固定价格互换。

  西南航空也解释称,“固定波幅交易的风险,高于运用看涨期权的方式,”因为合约到期时负债可能更高。

  西南航空表示,原油价格从9月30日以来大跌25%,可能让该公司必须支付6.15亿美元的现金担保品、飞机担保品与信用状。该公司是全球最大廉价航空公司。

  达美则表示,如果油价在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下跌20%,该公司将必须向订约方支付8亿美元。布兰特原油LCOc1从当时起已重挫36%,周一报每桶60美元左右。

  这些对冲也会拖累他们未来的燃油消耗成本。

  西南航空表示,以目前的价格来看,油价每跌1美元,该公司仅能节省约0.80美元;同一情况,达美航空节省约0.65美元。美国航空则将完全获得燃油价格低廉之利。

  每一分钱都关系重大。达美航空已表示,每桶原油价格每变动0.01美元,相当于该公司4,000万美元的盈亏。(完)

  (编译 王颖/陈宗琦;审校 郑茵/朱晓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