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一张图看清民营石油系富豪:2人因央企改制上榜(名单)

中国网财经张启安马巾坷 2015-01-04 09:27:42

中国网财经讯(记者张启安马巾坷) 岁末年初,国内首张民营石油系富豪榜单由中国网能源频道独家策划发布。从今年发布的首张富豪榜来看,北京派特罗尔油田服务股份公司董事长何建斌及其家族以161亿元问鼎首富;第二名为潜能恒信控制人周锦明,财富数量接近50亿元;第三

名为新疆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峰及其家族,财富数量49.1亿元。

一张图看清民营石油系富豪:2人因央企改制上榜(名单)

民营石油系富豪榜单

入选此次榜单共14人,他们此前都有在石油系统任职的履历。入选富豪大多在30到40岁左右的年纪辞职创业,随后将自己的企业上市或准备上市。有的受惠于本世纪初国企主辅分离的变革,有的则直接另起炉灶。不过毫无例外,创业初期他们都要靠在原单位积攒的人脉或关系完成原始资本积累。由于他们与石油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我们称这个群体为“石油系富豪”。

在这个榜单中,除了位列前三甲的富豪外,还有11人位列其中。

2012年在上交所上市的龙宇燃油控股股东徐增增家族以23.49亿元身价位列第四,华油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国强身价17.7亿元位列第五,恒泰艾普董事长孙庚文拥有16.59亿元财富位列第六。

随后第七至第十四位依次为,安东油田服务CEO罗林,资产11.3483亿元;MI能源董事长张瑞霖,资产11亿元;惠博普股份董事长黄松,资产8.98亿元;神开股份董事长顾正家族,资产7.34亿元;东方新星第一大股东陈会利,资产7.2亿元;准油股份董事长秦勇,资产7亿元;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旭,资产5.6亿元;仁智油服董事长钱忠良,资产3.41亿元。

中国网能源频道记者分析此次石油系富豪榜榜单,可以发现两个现象:

一是他们主要是60、90人群,上榜的这14人中,多数是60年代生人且在90年代到本世纪初辞职创业,比如1963年出生的惠博普黄松,他是在1998年创业;同是1963年出生的北京东方新星石化工程陈会利在2005年创业;1962年出生的仁智油服钱忠良1998年创业;1965年出生的青岛天能重工郑旭在2007年创业,1965年出生的潜能恒信周锦明在1998年创业;1961年出生的恒泰艾普孙庚文在1997年创业;1963年出生的准油股份秦勇在2001年创业。当然大龄创业的石油系富豪当属神开股份顾正莫属,此人1935年出生,58岁时开始创业。

二是石油系富豪中起步分为两派,一为脱胎派一为创建派。其中钱忠良所属的仁智油服、陈会利所属的北京东方新星石化工程均是央企多种经营企业改制而来,而其他石油系富豪则多是创建起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民营石油 央企 石油天然气 富豪榜 创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