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德拉吉:欧洲央行或于年初推行QE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近日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采访时表示,央行无法完成维持物价稳定这一使命的风险要高于半年前。他并重申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如有必要将在年初采取行动。

德拉吉呼吁各国政要推行必要的改革措施、降低税负并破除繁文缛节,支持欧元区经济复苏。他表示,欧元区的复苏“脆弱且不平衡”。

同时他强调,欧元区的通缩风险有限,但如果通胀率长期保持在过低水平,并造成通胀预期下降以及支出推迟,央行有必要采取行动以履行其职责。

德拉吉称,“我们无法完成稳定物价这一任务的风险要高于六个月前。如果必须对低通胀时间持续太久的局面作出反应,我们将在2015年初采取行动,我们已做好技术上的准备,可以调整举措的规模、速度和组成。管理委员会内部对此意见一致。”

德拉吉指出,购买国债(QE)是ECB为履行职责可能动用的工具之一,但必须避免向政府提供融资,这是被欧盟条约所禁止的。

印钞购买政府国债被视为是欧洲央行刺激通胀的最后手段之一。当前欧元区主要利率在0.05%,且外界越发对早前政策的效果感到怀疑。

欧元区通胀率在0.3%,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准。外界要求欧洲央行采取更多行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有决策者警告称,原油价格大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导致通胀率跌破零水准。

市场担心较弱的价格预期可能影响薪资和投资,并打压经济成长前景。不过,德拉吉排除了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