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罗森格伦:美联储对待升息要耐心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近日在美国经济学会会议上称,低通胀以及欠缺物价走高的明确信号可能要求美联储(FED)在升息方面继续保持耐心。同时,为了提振薪资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是可以被允许的。

罗森格伦并不是2015年FOMC的投票委员,但他在2016年会握有投票权。

罗森格伦表示,“我相信如果核心通胀和薪资增长继续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就有充分地理由保持耐心。预计在未来几年美联储更有信心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前,对货币政策仍将持谨慎的态度。”

同时,罗森格伦还指出,短期油价下跌对通胀有很大的打压。自2014年6月开始,国际油价就持续下跌,目前美原油价格已经跌至53美元/桶下方。

数据显示,美国11月通胀率同比增加1.2%,而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胀率同比则上涨1.4%。

罗森格伦强调,“近期的数据并没有明显指出通胀向2%的目标靠拢。由于面临低通胀以及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美联储应当允许就业市场进一步趋近,以刺激薪资增长。”

2014年12月美联储曾在政策声明中移除“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低利率的措辞,并引入新的“耐心”一词。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利率决议后称,保持“耐心”的意思是未来两次会议美联储都不会升息。这就令所有投资者的焦点转向了2015年4月28-29日的会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