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珊瑚出口量增长30% 7成销往中国

  日本的珊瑚出口量正日益增长。针对日本产珊瑚的洽购很多,出口量较2014年增长了约30%。其中多半销往中国,用于珠宝饰品的珊瑚在日本国内的交易价格也在上涨。日本珊瑚面向国外的出口量增加到了10年前的约170倍。

  据日本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1月日本珊瑚(不包括原木)出口量约为1.1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6%,出口量仅次于创下历史最高的2012年。而2004年时仅为68吨。

  关于出口目的地国,2014年1~11月对中国的出口占到了整体的71%(约8100吨)。2009年以后,日本对中国的珊瑚出口量不断增加。

  珊瑚一般分为“宝石珊瑚”和形成珊瑚礁的“造礁珊瑚”两种。其中宝石珊瑚近来因中国渔船非法捕捞而受到关注。在贸易统计上,没有对二者进行区分。

  在全球,宝石珊瑚目前主要在地中海和日本近海捕捞采集。造礁珊瑚也作为水箱等的观赏用途,深受中国富裕阶层喜爱。

  宝石珊瑚在日本的交易价格也在上涨。根据大小及形状而异,中国人最喜欢的“红珊瑚”直径为30毫米的大粒的售价曾一度上涨至500万日元。而在宝石珊瑚还未受到追捧的5~6年前仅为100万日元左右。

  在日本,宝石珊瑚目前主要在高知县及鹿儿岛县等捕捞采集。为了保护资源,主产地高知县正在限制捕捞以及延长禁捕期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