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央行或将物价涨幅预期下调至1.5%以内

  日本银行(央行)已开始就将2015年度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除生鲜食品外)涨幅预期下调至1.5%以内进行调整,新的物价涨幅预期将在本月21日公布。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将下调此前(截至2014年10月为1.7%)的预期。不过,日本银行认为原油价格下跌压低物价的情况是暂时性的,2015年度内CPI单月涨幅仍将达到2%。

  日本银行将在1月20、21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重新讨论在2014年10月底的“经济、物价形势展望”中显示的2016年度之前的物价预期。在将2015年度预期下调的同时,讨论将2016年度物价涨幅预期维持在2%左右。

  在日本银行内部,目前不少观点对实施追加货币宽松等政策性调整持慎重态度。其原因是有意见认为原油价格将止跌,“下半年度物价涨幅将重新恢复至2%”(日本银行高管)。此外还有期待认为,春季的劳资谈判将实现加薪,从而推高物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