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股震荡加剧 谷歌特斯拉“失宠”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5-01-15 08:25:17

2015年美股市场开局不利,震荡也开始加剧。在此背景下,一些明星股的走势更让人大跌眼镜,一度传出“联姻”消息的谷歌和特斯拉,现在却成为了“难兄难弟”,股价表现十分低迷。

谷歌和特斯拉不再是“宠儿”?

此前,财大气粗的谷歌似乎流露出了收购特斯拉的兴趣。更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谷歌和特斯拉联姻,强强联手将有望在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领域占得先机。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更曾刊登文章,题为《发自2023年的报道:谷歌考虑从特斯拉采购25万辆无人驾驶汽车,但最终收购了特斯拉》。

不过,联姻的消息随后不了了之,两家公司股价却同时走入下跌通道之中。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谷歌股价已经下跌了12%,而苹果、微软分别上涨了45%和16%。进入2015年,谷歌的股价持续低迷,相比2014年2月26日610.68美元的历史高位,谷歌的股价已经下跌近19%,分析师将股价下跌20%或更多定义为熊市区间。

美国投资公司Stifel将谷歌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对于几年前的谷歌来说这是不可想象的一件事。美国投行Chardan Capital指出,谷歌是此前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的最大“输家”之一,它没有参加此次展会。另外,该公司也未能正式推出谷歌眼镜。此外,由于谷歌一半以上营收来自海外业务,近期美元的大幅升值将导致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受到影响,2015年的盈利预期也将下调。

无独有偶,特斯拉股价自去年9月以来呈现震荡走低趋势,从近300美元的高位跌至200美元左右。不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底特律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大幅下降,这一言论令特斯拉股价在13日美股盘后阶段暴跌6%至192美元。

今年美股波动可能更频繁

在美股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一直表现较为稳定的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和苹果公司股价也曾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

从去年12月9日算起,标普500指数经历了一波4%的跌势、一轮6%的上涨以及又一轮4%的下跌,急剧下跌和快速反弹搞得投资者头昏脑胀,未来或许还会出现更多类似的走势。

有越来越多的市场观察人士表示,2013年和2014年股市的低波动时代已经完结,剧烈震荡已经成为美股新常态。纽约券商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布莱恩表示,今年美股的行情可能会继续向好,但波动可能更加频繁和剧烈。

对于本轮牛市中表现一直抢眼的科技股,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目前科技股的估值相对历史水平仍然较低,由于利润率高、资产负债表明晰,科技公司仍然受到青睐。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合伙人威尔逊表示,2015年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将会让投资者去选择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等这样大市值的科技股。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