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澳EPA于15日生效澳洲出口日本牛肉关税将逐步下调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共同社1月15日电】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15日生效。对日本来说,这是继印度等之后与第14个国家和地区结成EPA,也是首次和农业大国缔结此类协定。日澳EPA主要内容为日本削减进口澳洲牛肉的关税以及澳方取消日本进口车的关税。这有望带动牛肉降价以及汽车出口。

  然而,也有人对廉价牛肉大量进入日本表示担忧,政府将推进保护畜产农户的政策。

  日本的牛肉关税目前为38.5%,店内出售的冷藏牛肉在协定生效后即下调至32.5%,今后还将逐年递减,在第15年降至23.5%。用于加工的冷冻牛肉在第18年将减少约一半至19.5%。另一方面,考虑到农户的利益,对关税下调的适用进口量设定了上限。

  澳大利亚在日本市场和美国牛肉展开竞争,今后在价格上将获得优势。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中,美国要求日本开放牛肉市场,而此次EPA生效或有利于让美国做出让步。

  澳大利亚对来自日本的进口车征收5%的关税,在协议生效后,出口额的约75%将随之撤销这一关税。除去二手车,剩余部分最晚将在第3年取消。电视及空调也是取消关税的对象。(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