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对富人增税计划遭银行业抨击

证券时报网吴家明 2015-01-20 07:26:55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近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国情咨文演说中,呼吁国会对最富有的纳税人和规模最大的金融企业加税和提高收费,并为中产阶级提供一系列减税政策。

白宫表示,资本利得税和遗产税的调整基本上只会影响美国最富裕的1%人口。除了增加税收,奥巴马还计划对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征收0.07%的费用,这将影响大约100家金融机构。根据奥巴马的计划,未来10年将能筹集到3200亿美元。不过,奥巴马的提案想要通过由美国共和党人掌管的国会并非易事,美国银行业和共和党人已经对奥巴马这一计划表示反对。美国银行家协会首席游说官詹姆士表示,奥巴马的提案在银行业的困难时期提出,希望国会拒绝这个提案。

税务减免方面,美国政府将推出10年总值2350亿美元的措施,为夫妻都要工作的家庭提供额外免税额,同时增加子女免税额,并补贴中学学费。美国政府还会扩大退休保障计划,料将惠及3000万人。

除此之外,奥巴马还将呼吁免费开放两年制社区大学、增加员工的带薪休假以及制定更为广泛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但他预计不会在国家外交政策方面作重大声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奥巴马 银行业 增税 美国政府 证券时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