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投丁学东:美国经济复苏面临四大风险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下午消息中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今日下午在香港亚洲金融论坛上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但也面临四大风险,包括与欧、日货币政策“打乱仗”、私人部门投资不够积极等。

丁学东在论坛上表示看好美国经济复苏,认为在发达国家中美国经济增长比较强劲,“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架发动机”,同时中国经济增长虽然可能从7%以上降到7%以下,但也是经济增长第二个发动机,印度如果能保持增长,会成为第三个发动机。

不过,丁学东也警示了美国经济未来的四大风险。第一大风险是经济政策风险。美国已经退出量化宽松,或将加息,但同时欧洲和日本却在加大宽松,各国政策“打乱仗”或产生负面影响。第二大风险则是美国目前投资虽然强劲,但许多来自再制造业化和页岩气,“能不能持续很难说”。

第三大风险是美国目前加大基础投资,但私人部门并没有积极响应,而美国政府投资资金不够,国外投资又有限制,所以目前来看基础投资资金不足。最后一大风险则是美国两党在经济政策存在不一致的“府院之争”,也对美国经济带来风险。(新浪财经彭琳发自香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风险 丁学东 美国经济 中投 经济政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