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星电子考虑拆股旨在安抚投资人

路透首尔1月20日 - 韩国科技业巨擘三星电子的一位高层主管周二表示,公司正考虑拆股。获利下滑让三星备感压力,需要采取行动来安抚投资人。

三星电子的投资人关系部门主管Robert Yi对记者表示,公司考虑拆股已有一段时间,但现在就做出决定还为时尚早。拆股将让三星股价变得更易购买,可吸引更多散户投资人。

“我们知道拆股的心理面影响,但这样行动对公司长期估值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们需要从多个角度予以考虑。”Yi说道,但并未提供细节。

韩国股票相对于较其它市场股票往往受到折价待遇,因为当地的公司治理较弱、交叉持股复杂,并且股息偏低。

三星已经启动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方案,而且承诺将2014年末股息上调最高达50%,以提振股价并安抚投资者。

三星在几个季度获利下滑后,股价仍远低于去年峰值149.5万韩元(1,380美元),但回购操作和提高股息计划已帮助股价从多年低位回升。

以交易价格来说,三星仍位列韩国股市最昂贵的股票。

拆股除了可能提振交易量,也会令股价更为波动,且让投资者更关注公司业绩表现。

头号对手苹果股价去年上涨37.7%,部分归因于1拆7的拆股方案。

分析师称,适逢准备进行领导层世代交替,三星可能对将股价推的过高保持警惕。

“股价上涨会增加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所持股份缴纳继承税的负担,”研究机构Chaebul.com的主管Chung Sun-sup说。

“目前三星没有拆股的动机。”(完)

(编译 高琦/杜明霞;审校 蔡美珍/张若琪)(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