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央行去年从国外运回120吨黄金

新华网胡小兵 2015-01-21 09:05:09

新华网柏林1月19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中央银行——联邦银行19日宣布,2014年德国央行从国外再次运回120吨黄金,其中从法国巴黎和美国纽约分别运回35吨和85吨,存放到德国央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

德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黄金拥有国,目前拥有3384吨黄金,总价值相当于1050亿欧元。

德国黄金主要来自于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贸易盈余。1990年两德统一时,德国90%以上的黄金储备都存放在国外。此后的二十年时间里,德国一直在陆陆续续地把黄金转移回国内。

按照计划,德国将于2020年之前将存放在纽约的300吨黄金和存放在巴黎的全部374吨黄金运回法兰克福,届时德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将有一半以上存放在其本国境内,其余存放于纽约和伦敦。

德国央行表示,目前在德国央行的金库内已存放其所拥有黄金总量的23%。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央行 1990年 贸易盈余 联邦银行 中央银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