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英国央行金恩:提振全球经济 量化宽松非长久之计

FX168冷静 2015-01-21 10:31:51

FX168讯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周一(1月19日)称,更多的货币政策刺激也不会扶助全球经济恢复强劲增长。欧洲央行在数日后预计将决议是否祭出大规模购债计划。

金恩表示,他担忧时距金融危机高峰期的六年之后,全球经济需求持续疲弱。这是他在2013年6月结束央行行长任期后的首次公开演说。

“我们该担心这点,”金恩对伦敦政经学院的听众表示。

“我们曾经推出历来规模最大的货币刺激措施,然而我们尚未解决需求疲弱的问题。时隔六年后祭出货币刺激措施的构想,在我看来并非正确的答案,”他补充说。

金恩怀疑更多的刺激措施会奏效,他指出中国及德国拥有庞大的贸易盈余,以及英国的低储蓄率均为经济失衡之处。

“在经济体之间以及经济体内部,存在相当严重的失衡状况,且正打压需求。单凭进一步降息或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不太可能解决这个问题,”他说。

在金恩的领导下,英国央行在2009-2011年间购买3750亿英镑(5670亿美元)政府债券。

金恩表示,就在危机后这么做是正确的,但动用宽松货币政策以提振消费并非长久之计。

校对:星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金恩 英国央行 提振 央行行长 全球经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