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资猛抄底 沪股通净买入额21.5亿创年内新高

在“1·19”大跌后,外资似乎也觉得A股跌出了机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1月20日)沪股通成交额突然放大,净买入额达21.45亿元,创2015年来新高。

此外,在昨日沪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里,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8.90元)和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4.45元)买入金额均为卖出金额的10倍以上。

5亿元净买入猛增至21.45亿

2015年以来,沪股通成交一直较清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1月1日~19日的11个交易日中,沪股通平均净买入额仅4.92亿元,其中1月6日、12日、13日还是净卖出,12日净卖出额甚至达到12.73亿元。

不过。在1月19日A股大跌后,昨日沪股通成交异常活跃,其中买入成交为49.36亿元、卖出成交额为27.91亿元,净买入额达21.45亿元,远高于此前平均净买入额。

对于昨日沪股通净买入额突然放大,市场甚至出现了“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的传言。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沪股通净买入额的放大是资金延续了长期逐步吸纳的部署策略,此前跌得多了,就多买一点。”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上证所总经理黄红元昨日下午透露,上证所与港交所已开始讨论沪港通机制的优化方案,目前已在研究包括允许投资者融资融券的方案、解决名义持股人问题对国际基金公司的阻碍和改善实时行情及研报推送等。沪港通额度调整也在探讨中,未来更可能纳入债券和ETF等投资产品。

此外,黄红元还认为,“过去两个月(沪港通)的成交额几乎等于QFII过去十二年来的总成交量,相信未来潜力更大。”

海通、中行净买入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主要集中于金融和铁路板块。

成交额最大的是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70.62元),达8.69亿元,其中净买入1.56亿元;中信证券以7.31亿元的成交额位列第二,其中净买入3303万元。

中国南车、大秦铁路、中国北车、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上汽集团也都跻身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

值得注意的是,两者净买入居首的个股中,1月19日跌停,昨日下跌8.83%的海通证券,在昨日沪股通交易中获净买入3.88亿元,具体看,买入金额为4.29亿元,卖出金额为4125万元,买入金额10倍于卖出金额。中国银行昨日在沪股通中买入额为2.76亿元,卖出额为1790万元,净买入额达2.58亿元。

此外,在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中国人寿成为唯一一只净卖出为负的个股,净卖出额为7473.12万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