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央行三周内四次降息 将存款利率下调至负0.75%

新华网 2015-02-06 09:23:30

核心提示:丹麦央行今年的首次降息是在欧央行推出QE之前,那时市场预期欧央行推出QE规模为5000亿欧元。几日后,欧央行QE规模远超预期,丹麦央行当日紧急降息。欧央行QE后仅两周内,丹麦又降息两次,频率是每周一次。

丹麦国家银行(央行)5日宣布,自6日起将存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负0.75%,继续创下历史新低。贷款基准利率维持在0.05%不变。

这是丹麦央行在1月29日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负0.5%后又一次降息。丹麦央行表示,此次降息是在市场上购买外汇所致。

丹麦央行说,自瑞士央行放弃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以及欧洲央行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来,已经有大量资金涌入丹麦。为缓解丹麦克朗的升值压力,丹麦央行自1月以来多次降息。

与此同时,丹麦财政部已决定中止发行本国债券和外债,直至另行通知。

丹麦央行行长拉尔斯·罗泽表示,央行对外汇储备规模没有设立上限,货币政策手段的唯一目的就是维持丹麦克朗对欧元汇率的稳定。

丹麦是欧盟28个成员国之一,但并不是欧元区成员。丹麦使用自己的货币单位克朗,丹麦克朗实行与欧元汇率挂钩政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存款利率 央行行长 欧央行 QE 丹麦克朗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